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和新路所开展食品快检进校园活动
2022年09月22日 17: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缪璐)为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919日上午,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和新路所深入上海市静安区风华初级中学西校开展了食品快检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给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活动中,监管干部通过介绍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及食品快检的重要性。随后以实际操作辅以图文并茂的PPT形式演示了四种常见的快检实验,并让现场学生参与到现场实验中,活跃了课堂氛围。

手部微生物ATP快速检测实验向学生展示如何检测手部微生物菌群数量。随后进行食用油酸价、过氧化值快速检测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快速检测实验,并邀请学生们参与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使参与学生学习农药残留的检测方法和科学知识,鼓励其担当好家庭食安宣传员的角色。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直观、生动地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为形成大手拉小手、携手大食安的食品安全共治营造了良好氛围,获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和新路所将积极行动,多形式多频次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好市民的健康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