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一批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命名,普陀的Ta光荣上榜
2023年12月05日 15: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命名新一批200家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中共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光荣上榜,成为上海众多基层党组织中的示范典型之一。目前,波克科技已升格为党委。

  波克科技是长征镇内互联网龙头企业。在镇党委的长期关心支持下,波克科技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企业业务发展,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把党建作为名片,走出了一条“党建+”赋能企业卓越发展的特色道路。

  发挥党组织凝聚力

  波克科技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精品休闲游戏的全球化研发、发行。员工平均年龄28岁,90后员工占近八成。90后的思维活、有个性,如何聚拢这群年轻人?

  波克科技党总支找到一条不一样的路——用党建凝聚青年力量。不仅带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创优争先,还结合企业实际,将党建的温暖送到年轻人的心坎上。

  比如,波克科技拨专款建立了党建账户,专项用于解决员工实际困难;装修新办公地,每月补贴员工交通费和租房租金等;新增110套人才公寓,解决员工住宿难题;为员工提供免费一日三餐和旅游假期,做实做优员工关怀;四处办公空间均设有供哺乳期女员工使用的“妈咪小屋”,保障女员工权益;设立“爱的扑满”员工互助基金,为遭遇重大疾病或突发意外的员工及家庭提供经济保障;发起成立健身、读书、养生、种植等20多个成规模运营社团,设有内刊和“波克时光机”,记录公司自成立以来员工的各类精彩故事,让员工切切实实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

  引领企业可持续发展

  “始终创业”的草根精神,一路支撑波克科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借助党建,波克科技的业务不断破圈。2020年,波克科技成立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办公室”,专门研究企业如何跨界赋能、如何谋求可持续发展。党建的赋能“抓手”也因此一再拓展、延伸。

  在第一届全国眼科医疗科普与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上,波克医疗的多款数字化医疗及创新产品惊艳亮相:《快乐视界星球·视觉训练系统》治疗儿童斜弱视,《定制式链接记忆》预防老年痴呆,《NeckGo》则帮助颈椎保健等。其中,《快乐视界星球·视觉训练系统》拿下了国内游戏行业首张医疗器械注册证。

  而刚刚成立三年不到的波克医疗项目团队已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及相关的产品注册证2张,建有高校及附属医院的联合研究实验室。团队成员汇集医疗专家、资深游戏开发者、数字疗法研究员、数字疗法器械注册员等多重复合型人才,业务领域已涉及眼科、认知学科、康复学科等。

  除了自身业务的可持续性拓展,波克科技也同样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在党建引领下,企业成立了上海正向数字化技术研究院,专责挖掘游戏的正向价值,赋能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同时,成立波克公益基金会传播正能量。2022年,波克公益发起游戏素养课程,让游戏工作者、家长、老师与孩子深入客观交流,帮助孩子和家长建立对游戏的正确认识,解决因游戏产生的教育难题。

  打造党建“政企同心圆”

  企业的每一步发展,既是公司员工努力创新的结果,也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扶持。波克科技党总支深谙此理,更是通过党建绘出了政企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政企同心圆”。

  通过“党建+”,波克科技与区内的相关部门、医院、高校建立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比如通过与医院共建,波克科技将游戏数字化疗法应用送进科室,赋能医院业务迭代,同时医院也常常派驻专业力量为企业提供健康宣讲和健康服务,惠及企业员工。在这样的“双向赋能”力量加持下,波克科技的党建朋友圈越做越大,截至目前,已经与34家单位开展了党建共建合作。

  波克科技还将这样的合作模式推广出去。2020年,波克科技与上海天地软件园牵头成立了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引导更多企业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搭建互联网行业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创业公司发展壮大,与此同时,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上打造党建“朋友圈”,有意识地将波克科技“党建+”的品牌向外延伸,成为互联网行业共同价值取向。

  此项市级荣誉既是对波克科技党建实效的肯定,也是对长征镇党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激励和鞭策。长征镇党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组织、增活力、促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