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天使联合汇”走进普陀共话科创活动举行
2023年12月06日 12: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12月5日,2023“天使联合汇”走进普陀共话科创活动在半马苏河驿站·长风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汇聚创投力量,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艳在致辞中指出,普陀区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半马苏河”民生品牌和“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服务品牌,致力于以“四到、四办”的优质服务,让企业更为“省心、放心、顺心、安心”。近年来,普陀区坚持以产业立区,希望更多科创企业和创投资本扎根普陀,融入普陀区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努力实现“0-1-100”的有效孵化,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气象。

周艳致辞

  活动现场,普陀资本公司与天使联合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双方将充分发挥投资圈的资源优势,结合普陀区特色产业集群和创新平台体系,探索“基金+产业”合作模式,在产业赋能升级、创新创业投资、专家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

  据了解,天使联合汇于2013年在北京成立,是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等知名投资人,联合业内数十名天使投资人发起成立的天使投资机构。目前天使联合汇已有200多个天使投资理事单位,累计管理资金规模达4000多亿,成功投资案例包括泡泡玛特、星河动力、酷狗音乐、美图秀秀等。

  现场,普陀资本公司就公司主业开展情况作介绍,分别从资本赋能、合作赋能以及场景赋能三个方面展开,并以生动的数据形式解读了一系列亮眼成绩。下一步,资本公司将积极发挥资本牵引作用,整合各类科创资源,与天使联合汇加强合作,携手共同播种培育普陀科创新种子,力争推动一批原创性成果、“核爆点”项目在“中华武数”科创平台落地。

  合作签约环节后,由天使联合汇、普陀资本公司分别推荐的优质科创项目米喜科技、殷创科技、川怡医疗、霖晏医疗的创始人和企业家代表,先后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全面展现了小微科创企业在创投资本的助力下,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市场崭露头角的历程。随后的提问环节,各天使投资人踊跃提问,与企业创客们开展了积极深入的互动交流。 

  现场还以《创投资本如何赋能产业发展》为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各方嘉宾学者就创投资本赋能四大重点培育产业展开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由区金融办、区国资委指导,上海普陀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天使联合汇共同主办,区科委、区投促办协办。(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