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跨界”执法队伍开展联建联学,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共谋社区和谐发展
2023年12月07日 10: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携手街道党建办、党群办以及曹杨市民监督员,共赴外滩风景区城管中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江一河”区域综合执法部门党建共建,深化支部联动,共同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滨江党建新模式,进而凝心聚力携手打造高品质滨水公共空间。

  随着“一江一河”滨江公共空间贯通,两岸公共空间由“建设”变成“品质提升”,不同区域的滨江美景各不相同。“黄浦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外滩风景区中队是维护外滩风景区市容秩序、保障游客游览环境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外滩风景区中队蒋文超教导介绍道,近年来,中队积极探索将执法与服务紧密融合,找寻一条与外滩风景区相适配的工作方法,以此推动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高质量服务水平双提升,彰显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果。

  这次的联建联学,不仅让两支“跨界”执法队伍有了见面交流分享的机会,分享了各自的特色经验,同时也有效促进双方在各自区域工作中找到发展进步的灵感和方向。

  曹杨新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在后续的工作中,定会将此行从外滩风景区中队学到的精细化管理经验,优化运用到曹杨地区的综合治理工作中,为城区环境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外滩风景区中队也表示,将借鉴曹杨中队在服务群众方面,特别是市民监督员这一特色工作经验,着力提升中队的业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

  这次的联建联学是一次有益的学习,展现了同行之间的互学互助的力量与魅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普陀城管还将鼓励基层中队,不断拓展与外单位的合作和交流,学习更多先进经验,为城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