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擦亮“半马苏河”靓丽名片,区领导赴苏州河沿岸走访调研
2023年12月12日 16: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在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2月11日,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王爱芬、副组长张国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一行深入“半马苏河”沿岸,实地开展走访调研。副区长王珏、付乐欣等陪同调研。

  王爱芬、肖文高一行首先来到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深入了解普陀百年工业文明。展馆原为上海眼镜一厂旧址,通过文物展品、场景复原、光影互动、文创体验等形式,呈现苏州河畔从近代工业热土到创新宜居乐土的嬗变历程。在听取介绍后,王爱芬表示,苏州河普陀段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要继续挖掘百年工业文明,传承立新,促进区域生态发展、产业集聚。肖文高表示,要努力传承历史文脉,将其与城市的建设发展有机结合,让苏州河焕发更多的生机与活力。

  随后,王爱芬、肖文高一行来到长风公园码头,实地参观了长风公园码头旅游咨询中心。王爱芬对相关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希望普陀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充分运用好地标资源,推动文旅体消费和产业向纵深发展。肖文高表示,要积极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水岸联动项目,不断擦亮“半马苏河”品牌标识。

  在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王爱芬、肖文高一行逐层参观,认真听取图书馆相关情况介绍。市少儿图书馆共拥有纸质文献藏量约140万册(件),其长风新馆于去年开放,坐落于苏州河畔长风滨河绿地内。图书馆围绕国内儿童分级阅读的发展趋势,逐层上升进行空间布局。王爱芬表示,希望馆方继续挖掘整合各方优势,拓展场馆教育功能,始终把最好的资源留给儿童。肖文高指出,要着力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区,普陀将切实发挥好属地功能为场馆发展提供服务。(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