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普陀区入选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2023年12月14日 15: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2023年,全国爱卫办依据《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对全国407个地级及以上市和直辖市辖区2022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了评价。根据评价结果,确定了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名单及各省(区、市)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名单,对这些城市提出表扬。其中,上海市普陀区入选2022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普陀区稳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共建、多部门合作、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将健康促进与爱国卫生工作有机融合,持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营造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围绕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区域化特色项目,结合辖区实际,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精准化健康服务。

  利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健康知识普及与传播。结合爱国卫生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吸引市民群众主动参与;持续推进健康机关、健康医院、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社区、健康支持性环境等健康阵地建设,开展首批上海市卫生健康街镇创建。截至目前,我区市民健康素养水平已达41.92%,提前达到2030年目标值(40%)。

  下阶段,普陀将紧密围绕《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发扬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固化健康促进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引领社会健康促进共识。进一步完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不断发掘亮点特色,形成具有普陀特色的健康促进品牌。(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