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寻找最美四叶草”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表彰大会举行
2023年12月14日 18: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记者 缪璐)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季期间,“寻找最美四叶草”2023年青浦区服务保障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表彰大会14日在徐泾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江,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英豪,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建英,徐泾镇党委书记潘恩华,团区委书记叶丽君,徐泾镇党委委员周怡,团区委挂职副书记杨磊,吴江区文明办副主任徐华,嘉善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创建科科长张建平,上海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胡飞宇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青浦进博会志愿者六年服务过程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通过“志愿的辉光”“文明的风尚”“同心的力量”“最美的微笑”四大篇章,依次表彰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优秀城市文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者、特别鸣谢单位、核心区域优秀志愿者。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城市文明志愿者带来了歌伴舞《一起向未来》、志愿者故事分享《他们说》、原创音乐情景剧《最美的礼物》、 歌曲《志愿中国》,展现了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向上向善的良好品质。其中原创音乐情景剧《最美的礼物》取材第六届进博会志愿者队伍中的三个子品牌队伍的志愿故事,生动演绎了“龚阿姨的茶”“吕爷爷的萨克斯”“小悠悠的影集”的志愿服务品牌故事改编,微笑四叶草志愿者本色出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版《微笑四叶草》志愿者纪念相册,将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志愿者们在进博服务期间的点滴瞬间、“微言佳句”等汇总在这本纪念相册中,永久留念。

  六年来,青浦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进博会志愿服务为工作抓手,凝聚起志愿者的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擦亮文明城市的温暖底色。在服务保障第六届进博会期间,青浦区在市文明办的大力指导和积极推动下,联合吴江区、嘉善县,探索建立长三角服务保障进博会志愿服务联动机制,引入长三角地区志愿服务团队参与进博,吴江区、嘉善县各派出一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22人参与服务进博,实现一体化组织、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保障;设置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6个、服务岗59个、服务队11支,其中国家会展中心核心区周边重点点位37个;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博站3个、志愿服务进博岗4个,并纳入随进博入场证件配发的“2023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入场指南图”。进博期间,累计上岗志愿者3328人次,开展志愿服务119276人次,其中,开展交通引导52592人次,信息问询42666人次,秩序维护18187人次,应急救助158人次,语言翻译2678人次,其他服务2995人次。

  后续,青浦区城市文明志愿者将秉承志愿初心,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微光成炬,用最美的微笑践行志愿行动,全力服务保障好进博会,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打文化自信自强的青浦样板。

  青浦区各街镇分管党委委员、党群办主任、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吴江嘉善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组织和单位代表以及青吴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青浦区委员会、青浦区志愿者协会、徐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徐泾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吴江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嘉善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协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