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巡听旁听工作会召开
2023年12月16日 12: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缪璐)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地(青浦、吴江、嘉善)五镇(朱家角、金泽、黎里、西塘、姚庄)近日在朱家角镇召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暨巡听旁听工作会,共同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上海市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晓君;青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方明;青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徐慧;吴江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里镇党委书记张炳高;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郑立军;青浦区委宣传部、嘉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青浦区委主题教育联络服务二组副组长张备;青浦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朱家角镇、金泽镇、黎里镇、西塘镇、姚庄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听取五镇就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一体化发展的交流汇报后,顾晓君为本次联组学习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今天的联组会议内容丰富、富有成效,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有站位。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五镇为了同一个目标集思广益,共同思考,共同创新,有利于进一步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第二,有担当。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三地五镇形成了党建引领、全域统筹、多方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局面。第三,有作为。先行启动区不断推动产业能级更新迭代,不断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同城效应进一步凸显,形成了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他还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五镇继续深入贯彻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不断发挥创新驱动的制度优势;三是要进一步联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部署,充分激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李方明在为本次大会致辞中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示范区建设主线,携手学思践悟新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迈向更高质量一体化中更好展现五镇担当作为;要坚持把推动重大任务落实落地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携手下好先行示范“一盘棋”,更好推进统一大市场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努力创造长三角区域创新共同体、产业发展共同体、区域发展共同体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携手谱写人民城市新篇章,让“一体化生活”转变为先行启动区群众衣食住行的新风尚,切实增强群众在示范区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家角镇党委书记乔惠锋主持会议,并分享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朱家角发展的重视关心、寄予厚望;感谢区委组织部对朱家角党建工作的关心支持、精心指导;感谢先行启动区的兄弟单位和我们朱家角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他就继续深化五镇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推动党建融合,在深化交流合作上更进一步;二是要继续肩负使命重任,在推动创新发展上更快一步;三是要继续加强探索创新,在谋划融合发展上更深一层。

  金泽镇党委书记方志坚;金泽镇党委副书记邱洪良;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黎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朝林;汾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黎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伟斌;西塘镇党委副书记沈啸;姚庄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季俊杰;朱家角镇党委副书记朱巧其分别从思想感悟、工作措施和未来发展几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接下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三地五镇还将始终保持“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域添彩”的良好作风,携手耕耘,并肩奋进,共同谱写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