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松江洞泾镇一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2023年12月19日 11: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9日电(康玉湛)小区地下车库覆盖通讯信号,再也不用担心会“失联”了;大居周边配套更加完善,居民休闲购物更便捷;社区助餐服务不断升级,老年人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今年,松江洞泾镇用心用情办好实事,惠及民生,交出了一份温暖答卷。

  地下车库覆盖通讯信号

  “我们小区地下车库终于有信号了!”这一消息在云庐社区的业主群里引起了热烈反响,困扰众多车主的通讯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此前,由于地下车库的信号覆盖存在“盲区”,许多居民在进出车库时无法与外界进行正常的通信,这给车主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接到居民的反映后,云庐居民区党支部多次联系通讯公司至地下车库进行测试评估,主动牵头召集楼组长、通讯单位,共同协商解决该问题。历时半年多时间,经前后8次协调会和2次方案征询,最终信号基站安装方案敲定。目前,光明云庐和尚云里地下车库已经实现覆盖了“三网通”信号,地上信号也同步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

  除了云庐居民区以外,集贤、平阳、百花居民区的地下车库信号问题目前都已经解决,王家厍、渔洋浜居民区正在推进解决。

  家门口的配套设施完善

  “从家里走过来只要3分钟,出门就能装满菜篮子!”家住顺康苑小区居民周纪生说道。位于洞泾大居内的首个标准化农贸市场——洞泾邻里荟日前开门迎客,从此告别大居缺少农贸市场的现象。

  洞泾大居区域面积约2.45平方公里,辖区内共有17个小区,区域面积大,人口数量多。过去,缺少菜场、商业,配套不完善等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经过充分调研、协调和招商,便利店、餐饮店、水果店、理发店、超市等配套设施相继入驻。如今,塘浚路已然形成了一条成熟的商业街,星巴克、肯德基、全家、来伊份等知名品牌的入驻,为居民提供更为全面的生活服务和便捷的消费体验。

  “最近的生鲜超市离小区也有几公里,老人买菜实在不方便”,位于洞泾东片区的云庐社区属于导入型社区,生活配套尚不完善,买菜难成了居民时常抱怨的问题。云庐居民区党支部了解情况后,随即召集光明云庐物业及开发商,共同商议空置商铺的招商。通过层层筛选、资格审定,果蔬卖场、便利超市、理发店已经成功“上线”并对外营业。同时,在居委会和居民共同努力下,光明云庐、尚云里两个小区已经被列入“盒马快送”App的配送范围。随着居民区周边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周边居民带来更加多元、便捷的体验。

  近日,位于洞泾镇王家厍路199弄21号社区助餐点开启试营业。正在就餐的李阿姨说:“刚准备出门去买菜,看到社区助餐点开放了,就来试试,味道蛮好的。”通过每餐补贴2-4元的方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物美价廉的“暖心饭”,同时还为腿脚不便的居民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这个新开放的社区助餐点环境明亮、整洁有序,能同时容纳40余名居民用餐,午餐的种类、口味和品质都赢得了老年市民的交口称赞。社区助餐点的开门营业,是洞泾镇回应民声、顺应民意,解决群众“吃饭”这件头等大事的一个缩影。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