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连海鲜“组团” 品牌运营总部落户上海普陀
2023年12月22日 10: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12月21日,汇聚众多大连海鲜品牌的大连海鲜品牌上海运营总部(后称:上海运营总部)正式落户普陀。此举标志着大连海鲜 “组团”走出大连进入上海迈出了坚实一步。大连市副市长刘东立、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强鹏程、普陀区委副书记周艳、普陀区副区长蒋龙,大连市相关单位、普陀区相关单位、大连海鲜品牌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宣布大连海鲜品牌上海运营总部落户普陀,并为总部揭牌。大连市海洋局以及大连市相关协会为总部运营企业授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上海运营总部系落实上海市和大连市签署的《上海市与大连市深化对口合作协议》精神,旨在将高品质的大连品牌海鲜产品对接“组团”进入上海中高端市场,推动沪连两地特色产品消费领域合作再结硕果。

  据介绍,大连海鲜品牌上海运营总部项目是在沪连合作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由大连市海洋发展局和大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筹划,协调大连海洋渔业协会、大连食品行业协会、大连预制菜行业协会三大协会推荐代表大连海鲜品牌的企业,在上海市各方面的支持下,由协会会员单位与上海龙神食品集团合作运营,上海运营总部将以服务市民为宗旨,充分满足上海市民对大连品牌海鲜的需求,打造大连海鲜品牌形象,在上海搭建一个集品鉴、体验、展示、科普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暨大连海鲜上海体验展示科普基地。

  目前,享有良好品牌声誉的十余家大连名优海鲜品牌被纳入“连鲜入海”的“第一梯队”率先入驻,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大连獐子岛系列海鲜、金葵食品、瑞驰食品、浩和食品、上品堂食品、经典海洋食品及洋溢食品等。

  作为首批合作企业之一,大连浩和食品有限公司带着旗下拳头产品,如餐饮调理汁、佛跳墙、海鲜食材等在现场展出。在销售经理单宝海看来,随着总部正式落地,浩和食品将实现从异地发货销售升级到上海本地展出、销售的一站式模式。他略带激动地说:“随着运营总部正式落成,我们的百种商品将可以直接对接上海广阔的商超、贸易企业,扩大企业影响力,实现更快的发展。”

  企业谋求更快发展,上海运营总部则正全面布局上海市场,准备撬开上海海鲜巨大的市场潜力。现场,项目运营方表示,将从即日起推行“连鲜入海”千家万户惠民计划,即计划1年内实现在市区内布设1000个社区展示提货点位,培养1000个优秀的“连鲜团长”,为10万户上海家庭定制专属的海鲜尊享方案。

  “实际上,上海运营总部最有意义的地方就在于为众多上海企业选购大连海鲜找到了材料真、价格惠的货源,同时,也提供了展示推销大连高品质海鲜企业的平台,为广大渔民朋友们的事业增值贡献。”上海龙神食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运营总部不仅将在贸易市场上深耕普陀,未来,运营总部还将与普陀区政府携手在文旅和教育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包括计划在普陀区规划建设全国首个集科普、人文、研学、AI智能于一体的海参科技博物馆,让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朋友感受到海洋的独特魅力,并以此为原点,陆续在上海的其他行政区域布设大连海鲜品牌运营中心及体验展示科普基地,定期推出不同主题妙趣横生的线上线下科普教育文化活动。

  近年来,普陀区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沪连对口合作使命,珍惜宝贵机遇,积极推动与大连瓦房店市深入合作,不断加强与大连的交流互动。两地将持续深化沪连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产业发展、农特产品推介、政务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交流互动,推动在教育、医疗等领域互学互鉴。

  据悉,辽宁大连是海参、鲍鱼、虾夷扇贝、海胆、生蚝、河豚、裙带菜等多种海产品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享有“海鲜名城”“辽参之都”等诸多美誉。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海洋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大连海鲜品类丰富、品质独特、口味鲜美,在国内外消费者中拥有众多“粉丝”。同时,大连市还拥有众多大型水产品加工企业,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海产品加工集散地。(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