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普陀区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打造“AI+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
2023年12月22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力争通过联盟的努力,使普陀区成为元宇宙产业的创新高地和示范区域。

  12月20日,普陀区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2024年普陀区元宇宙活动正式启动。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数字时代,元宇宙作为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的新前沿,不仅预示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更代表着一个全新的产业机遇。普陀区元宇宙产业联盟旨在联结各方面资源,推动区域元宇宙产业的全面发展,构建一个多元、协同、开放、创新的生态系统。

  据介绍,普陀区正在全面打造“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推动区域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协同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地。为加快推动普陀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元宇宙”创新集群,普陀区推出支持元宇宙企业科创政策包(普陀“元十条”),同时,先后出台了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网络安全、数字化转型、集成电路等产业专项政策,全方位支持数字经济、创新经济发展,着力营造多元主体竞相参与的创新生态氛围,推动普陀打造上海“AI+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高地。

  普陀区元宇宙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普陀区的元宇宙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之超作为联盟代表宣读共建倡议书。他表示:产业联盟致力于整合元宇宙企业、学术机构、研究组织,共同构建一个高效、创新的元宇宙产业协同平台。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推动这些技术在元宇宙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同时,推动本土、传统和红色文化与新兴技术的结合,开发具有文化特色的元宇宙内容和应用。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合作,加速元宇宙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动普陀区元宇宙产业的全面发展。

  今后,普陀区元宇宙产业联盟还将参与政策研究与标准制定,定期举办创业孵化等活动,支持成员单位的创新项目和技术成果转化,举办论坛与展会等,计划构建一个覆盖全区、联通长三角的合作网络,促进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力争通过联盟的努力,使普陀区成为元宇宙产业的创新高地和示范区域。(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周楠)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