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应对最强寒潮,北蔡镇妥善安置这些群体
2023年12月22日 1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2日电(徐银)12月20日,北蔡镇街面巡查队员在巡逻时发现罗山路便道的路桥下有一个帐篷,发现里面住着一名流浪汉。巡查队员立即将该情况上报联勤联动站,城管、公安、社区等部门迅速赶至现场,与该名流浪汉沟通谈话。

  起初,他对工作人员的靠近有些排斥,经过不断地耐心解释,他渐渐放下了戒备,但依旧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考虑到气温骤降,夜晚更是冷风呼啸,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及应急食品。经过多次劝说,最后该名流浪汉同意返乡。在现场工作人员帮助下,该名流浪汉在更猛烈的寒潮来临之前收拾行李,顺利返乡。

  近日,最强寒潮来袭,北蔡镇立即采取行动,与寒潮赛跑。根据镇党委统一工作部署,划定街面巡查小组,每日对公园、绿地、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车站、高架道路下地面主干道、桥梁涵洞、废弃或待拆迁房屋(工地、工棚)等流浪乞讨人员较易集中活动的区域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及各类临时遇困人员安全过冬。

  在北蔡某居民小区内,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住在小区中心广场亭子里,因房屋欠债抵押被拍卖,导致无处可去。居委工作人员定期前往现场查看,并提供多种救助方案,可该老人均不接受。经过工作人员反复劝导沟通,老人终于意识到本次寒潮的严峻,同意救助方案,目前已安置在北蔡某养老院内。此前,还有一人员临时居住在北蔡镇下南路川杨河桥下。据了解,该人员一直处于无业状态,身体状况一般,依靠政府低保金为生,没有固定住处,种种原因并未租房,在本次寒潮来临前,北蔡镇积极协调将其安置于某养护院。

  接下来,北蔡镇将密切关注寒潮动态,继续通过网格巡查机制、每日上报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属地管理,组织人员分批次、分时段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街面巡查范围全方位覆盖,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救助一个,确保巡查无盲点、无死角,救助全覆盖,让无家人员有归属,让困难群众展笑颜,用“暖流”跑赢“寒流”,用“温情”抵御“寒冬”,全力确保各类群体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