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浦宣讲团来了“洋面孔” 加拿大退役飞行员的“中国梦”
2023年12月29日 2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9日电(记者 缪璐)当华悦社区的洋居民马劲和他的中国太太赵凤玉登上华新镇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台时,台下观众纷纷好奇这对跨国夫妻会带来怎样的演绎。答案很快就揭晓了,伴随着悦耳的吉他弹奏,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生动地表达了他们对华新这片乐土的热爱,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2月29日上午,“学贯二十大 ‘新’声入万家”2023年青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展示暨华新镇首届全民宣讲大赛决赛在华新镇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马劲夫妇带来了《生活如歌》的宣讲,讲述了他们和华新的缘分并分享了在华新生活的点点滴滴。

  来自加拿大的马劲和中国有着一段不解之缘,在他来中国之前,他是一名飞行员,在他执飞的航线中有多伦多和温哥华往返北京和上海的航线。“在我42年的飞行员生涯中,我去过世界上无数的地方,而中国始终让我着迷,这是我最喜欢的飞行目的地,更重要的是我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太太,”出于这样的缘分和热爱,2021年退休后马劲来到了中国,并于今年在华新镇定居了下来。

  “在我们考虑买房时我的朋友和我们推荐了这里,我和我太太第一眼就爱上了华新,并在这里买了房,现在青浦就是我们的家,这里生活便捷,所有的设施都很容易触达,政府也一直在为居民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非常享受这里的生活,”谈起在华新的生活,马劲一脸幸福。

  虽然来的时间不长,马劲已经充分融入了青浦的生活。他还在重阳节登上社区文化中心的舞台进行了演出。

  《生活如歌》的宣讲讲述的正是这对跨国夫妻在华新的生活,马劲开玩笑地表示“上台在观众面前演奏吉他对我来说比开飞机难多了。”最终马劲和太太收获了华新镇首届全民宣讲大赛的铜奖。“我们告诉观众我们很高兴并且很自豪能成为这个温暖社区中的一员,能来参加宣讲我感到很荣幸,我感觉在这里生活圆了我的一个‘中国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