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爱申活暖心春 新就业群体在普陀安居乐业有奔头
2024年01月02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1月1日,普陀区新就业群体迎新活动在和欣公寓骑手新家举办。大家相聚在“新家”共贺新年,为“新生活”点赞,为“新奋斗”鼓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王爱芬,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委员、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市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桢;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刘东昌、李红珍、李荣华、魏子新、王珏、张骏、蒋龙;中国铁塔上海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行明出席活动。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普陀区围绕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一些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为帮助新就业群体纾解住房难题,普陀聚焦解决“一张床”,让劳动者留得下、住得安;聚焦温暖“一个家”,让外来者有归属、有暖意;聚焦筑梦“一座城”,让新市民能成业、乐治理。新的一年,普陀将沿着“流动链条”扩大有效覆盖,聚焦“急难愁盼”强化服务凝聚,围绕“同心家园”汇聚治理合力,进一步做好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奋力走出一条新就业群体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新年、新家、新生活,2024年的第一天是小哥集中入住骑手新家的日子,也是2024年拼搏开始的日子,更是美好新生活开篇揭幕的日子。现场,王爱芬、姜冬冬、肖文高、王桢和饿了么总裁方永新为入住骑手代表赠送新居钥匙。据了解,为更好地聚焦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生活所需,解决外卖骑手“安居难”的困扰,普陀区统筹多方资源,为外卖骑手“量身”打造了和欣公寓骑手新家,该房源质优价廉、位置优越,经历入住预选后,正迎来外卖骑手陆续搬入。和欣公寓骑手新家并不是昙花一现的盆景,而是复制推广的有机样本。据悉,普陀区将统筹全区各类房源,在2024年陆续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累计1000张床位的“无忧安居”。

  新就业群体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楼栋,熟悉居民、了解社区,是构建城市治理共同体中一支重要力量。普陀区坚持引领为先、融入为基,引导新就业群体成为平安巡查员、志愿服务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平安卫士”“社区侠”“共享‘新’家园”……一个个结合新就业群体特点打造的治理项目在今天的活动上陆续签约,为小哥反哺社区提供了不同的路径。现场,周艳发布普陀区2024年度新就业群体治理项目,李荣华、张骏、蒋龙、赵行明共同上台见证治理项目签约。

  近年来,普陀区充分结合新就业群体实际,把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一批批模范先锋骑手向党组织靠拢。主题教育期间,普陀区聚焦新就业群体党员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梗阻开展了专题调研,现场,李红珍发布普陀区探索优化外卖骑手行业党员发展机制的实践成果。其中,创新教育方式,是有效开展新就业群体党员教育管理的关键。在人民网的大力支持下,普陀区协同开发了“新就业群体红客厅”平台,现场,刘东昌和人民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金煜纯共同启用该平台。

  过去的一年里,普陀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相关部署,构建“一张床”“一间房”到“一套房”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实现“安居梦”。现场,魏子新向大家介绍了普陀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体系。普陀区正发挥党建效能,聚合城市基层党建方方面面的资源,让新就业群体在“乐业安居”中实现人生发展,不断丰富新就业群体的业余生活。现场,王珏为首届上海市新就业群体台球公开赛优胜者颁奖。

  门开新福至、奋斗向前行,骑手新家将为新就业群体托起“沪上拼搏”之梦,普陀区也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饱满的热情,找到新就业群体党建的最大公约数,共画党建引领下的“同心圆”。(完)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