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崇明好食材深度联接本地文化
2024年01月09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浦帆)崇明作为世界级生态岛,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孕育出了众多优质、绿色的食材。现如今,这些崇明好食材与上海多家米其林、黑珍珠餐厅强强联手,共同打造“2023品味崇明”首届崇明好食材推广月,着力提高农业附加值,推动农业品牌建设。

  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师宴品鉴活动、KOL探店打卡等“ 美食月”系列活动相继开展,助力崇明食材在沪上十余家头部餐厅“华丽转身”,其潜力被深入挖掘,其魅力亦被更多人知晓。日前“2023品味崇明”重回“主场”,在瀛东度假村热闹上演“沈爷的饭局·崇明年夜饭”活动。期间,崇明好食材又与本地文化产生深度联接,以非遗、年俗为载体,让崇明传统美食焕发新生,为崇明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这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崇明好食材的第三次“跨界融合”。第一次,崇明好食材邂逅米其林、黑珍珠名厨,生态好食材“变身”精致珍馐,引发味蕾风暴;第二次,崇明好食材遇上了活跃在社交平台上的美食达人们,他们用时下流行的探店打卡等方式,分享崇明食材的多元魅力;第三次,崇明好食材与崇明文旅“相见甚欢”,勾起怀旧年味的同时,亦是对上海传统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三次“跨界”的背后,是崇明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对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的创新实践。崇明区是上海最为珍贵、不可替代、面向未来的生态战略空间,在大力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大背景下,农业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简单的产业迭代升级,更需结合现代科技手段,发展多元化、特色化的“农业+”产业。优质、绿色是崇明农业的金字招牌,擦亮这块招牌,让更多的市民知晓崇明食材的优点,开发更多精致的饮食产品,打通更多的产业渠道,这是举办“2023品味崇明”首届崇明好食材推广月的初衷。而从系列活动的举办情况来看,这一目标已然获得了一些成绩:大师宴品鉴活动让不少人改变了“崇明美食等于农家乐”的刻板印象;KOL探店打卡让更多网友发现崇明食材与头部餐厅的匹配度;“沈爷的饭局·崇明年夜饭”集合了崇明生态农业、非遗文化、年俗年味等多重元素,不仅抓住了市民的胃,也抓住了大家的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