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无界融合 赋能未来 上海青浦区重固镇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角”
2024年01月15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记者 缪璐)无界融合,赋能未来。新年伊始,1月15日,青浦区重固镇2023年度重固镇纳税百强企业表彰暨招商推介大会成功举行。

  青浦副区长李峰出席活动。区府办、发改委、经委、商务委、科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委、规资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背靠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链接青浦新城,融入长三角城市发展圈,重固是上海东西向发展轴带上的重镇之一。2023年,重固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强的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一批核心产业持续做精做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日,10家纳税明星企业、10家纳税优秀企业,1个招商先进集体、6名招商先进个人现场接受表彰,吹响新一年促进重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重固镇党委书记顾荷英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个人、企业和平台表示热烈祝贺,并诚邀四海客商、各界精英落户重固、居住重固、发展重固,爱上重固,共创“上海之源、文心重固”美好明天。顾荷英介绍,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重固统筹新型城镇化与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精致人文新型城镇化示范镇”,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面对新目标、新任务,重固镇将持续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谋求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闪星对重固镇进行招商推介。他介绍,依托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重固镇积极承接进博战略溢出效应、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无国界促进国际交流、无业界加强行业融合、无边界释放经济动力,进一步打造“虹桥无界百创城”,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产业体系。从虹桥出发,面向长三角、面向世界,重固处处涌动着开放开发的热潮,正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热土。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4年,期待千年福地重固成为企业家们事业发展新空间、投资兴业新舞台、耕耘收获新天地。

  会议进行了表彰事项。顾荷英、钱闪星为获得“重固镇2023年纳税明星企业”荣誉的企业颁奖;镇党委副书记崔卫琪、胡国新为获得“重固镇2023年纳税优秀企业”荣誉的企业颁奖;镇党委委员顾琼渊为获得“重固镇2023年招商先进集体”“重固镇2023年招商先进个人”荣誉的企业和个人颁奖。申通快递副总裁秦磊代表“纳税明星企业”现场发言。

  活动现场,秦磊、麦迪产业平台服务部总经理睿姚迪、固买首席执行官姜州等正式被聘任为“重固招商大使”。姜州作为代表现场发言。

  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角”,擂动项目建设“攻坚战鼓”。5家投资机构、10家企业项目与重固镇现场进行签约。

  当前,重固镇紧紧围绕青浦区“战略赋能区、数创新高地、幸福温暖家”三大建设目标,加快构建“一核两翼”,紧扣“1+2+1”产业体系,全力打造“虹桥无界百创城”,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展现新作为。当日,重固镇“虹桥无界百创城”迎来首批企业正式签约进驻。

  风劲扬帆正当时,跃马扬鞭奋向前。新一年,重固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新时代新任务、区党委政府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用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使命答卷,为青浦的繁荣和经济增长贡献更大的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