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畅通长三角“跨域办”站点联络通道 洋山港海事局获赠锦旗
2024年01月18日 17: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浦帆 胡启坤 单体斌)1月17日下午,嵊泗县航达海运公司代表和船员王某将“跨域通办增效能 为民服务办实事”的锦旗送至洋山港海事局政务中心,感谢洋山港海事局畅通长三角“跨域办”站点联络通道,通过“全程网办+帮办导办”的办理模式帮助船员王某顺利取得船员适任证书。

  长三角海事政务服务“跨域办”是指长三角全线范围内海事政务服务窗口可以通过帮办导办、代收转办等模式为群众提供全域就近办。2023年12月28日,上海海事局、浙江海事局、长江海事局、江苏海事局、连云港海事局联合发布《长三角海事政务服务“跨域办”事项清单》,预计将惠及20余万船员、1100余家航运公司及1.7万余艘船舶,交通差旅成本从省际出行降低为省(市)内交通,在途时间压缩2至3天。

  “你好!洋山港海事局,我是‘浙嵊XX’船上的船员,我的船员适任证书需要换新,公司业务人员查询系统无法获取我在船服务资历,我刚下船,想咨询我是否满足换证条件,我下船一次不容易,是否必须到舟山海事局现场办理。”1月4日,洋山港海事局执法人员接到舟山籍船员王某的咨询来电。执法人员首先通过系统核实了王某的任职资历无异常,是公司查询路径有误致使无法获取在船服务资历。执法人员向王某介绍长三角“跨域办”的清单事项、各站点名录和联系方式,得知当时离其最近的站点为舟山海事局后,主动与舟山海事局“跨域办”专窗进行会商,确认申请办证满足条件、申请所需材料等,将具体办理流程一次性告知王某。王某于咨询当日联系舟山海事局,在短时间顺利取得船员适任证书。

  洋山港海事局正积极探索更多创新举措,着力解决船员“白跑路、跑错路、来回跑”的问题,敞开“帮办导办”的服务大门,打通长三角“跨域办”站点间协调联络的快速通道,进一步深化海事“一网通办”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高质量推进长三角海事政务服务“跨域办”。(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