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天使宝贝荣获浦东慈善公益典范(组织类)奖项
2024年01月23日 2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3日电(浦帆)近日,浦东民政发布了第二届“上海慈善奖”选树与两年一度的“浦东慈善公益奖”评选相结合的慈善公益典范推选结果,评选出慈善公益典范(企业类)10家,慈善公益典范(项目类)10个,以及慈善公益典范(组织类)10家。该评选结果旨在表彰2022年以来,为浦东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的慈善项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彰显乐善好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奉献精神,鼓励开拓进取和务实创新,进一步推动浦东新区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谢玲理事代表出席第二十二届浦东新区 “慈善公益联合捐” 活动闭幕式,并接受表彰。

  上海天使宝贝公益基金会儿童意外伤害救助项目荣获“浦东新区慈善公益典范(项目类)”奖项。

  评委致敬词:用心阻挡意外、用爱抚平伤害、救助天使宝贝、守护健康童年。

  活动现场,天使宝贝还以儿童绘画作品义展的形式积极参与公益市集。展现救助儿童绘画才艺的同时,希望社会大众更加关注意外伤害、关注儿童环境安全。

  天使宝贝儿童意外伤害救助项目,针对0-14岁儿童开展意外伤害预防和救助支持。自项目创办至2023年12月31日,共救助意外伤害儿童 1710人次,累计救助拨款超过6380万元,救助范围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累积拨款公立医院达200家。同时,基金会协同各方资源,以宣教、科普等多元化形式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科普常识宣贯于社会各个层面,拍摄 100 集安全教育短片,并通过定期举办康复训练营、夏/冬令营、联合国内知名医院共同举办免费义诊、走进社区/学校进行安全课堂讲座等多种方式,将意外伤害预防和急救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据悉,天使宝贝儿童意外伤害救助项目曾在 2021 年获得“第二届长三角年度公益项目”殊荣;在基金会办公属地浦东新区,依托青春篷篷车项目,天使宝贝“安全课堂项目”受到广泛赞誉,获评“浦东优秀青年社会创新公益项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