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寒潮强势来袭 闵行海事全力保障电煤运输畅通高效
2024年01月24日 14: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4日电(浦帆 赵效达)近期,上海寒潮大风多发,对能源保障工作带来较大挑战。闵行海事超前谋划,紧密部署,积极落实电煤运输船“3+N”保障协调机制,成功保障10艘电煤船安全靠泊,供应电煤20余万吨,确保电煤运输畅通高效。

  “通过海事的绿色通道,码头的电煤船靠岸了,接下来会通过快卸抢卸来提高电厂的长存,以保障寒潮大风期间不影响上海市民的用电需求”,吴泾电厂相关人员说道。

  据了解,闵行海事积极靠前组织协调,与码头、代理、引航等部门加强沟通,及早掌握电煤船舶信息和动态,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明确“三个优先”原则,开辟电煤船舶绿色通道。在气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电煤船舶实施优先进港、优先靠泊、优先卸货,解决了电厂的燃“煤”之急。同时,加大对电煤船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船方提高安全意识,注意机电设备开航前自查、货物自燃和用电取暖安全等,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严格遵守各项作业规定,保证运输安全,避免冒险开航。

  结合岁末年初天气和温度状况,执法人员还针对人员登离船安全和防滑防冻进行专门检查,查看舷梯收放角度、安全网悬挂、通道防滑措施等,不放过任何安全细节,消除安全隐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