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衣恋集团与上海市农投集团签署协议 携手共促中韩现代农业合作
2024年01月27日 10: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记者  姜煜)衣恋集团近日与上海市农投集团签署“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韩国农业产业孵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立足发展高端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共同致力于加快资源、产业和功能多元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全产业链体系,为将横沙新洲打造成为世界级现代都市生态绿色农业示范区和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园区发展新标杆贡献力量。

(上海市农投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李丽(前排左一)、中国衣恋集团投资运营总经理金南局(前排左二)签署相关协议。上海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坤(后排中间)、上海市农投集团副董事长张华(后排左一)、中国衣恋集团投资运营董事长朴正根(后排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市农投集团产业发展部部长李丽(前排左一)、中国衣恋集团投资运营总经理金南局(前排左二)签署相关协议。上海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坤(后排中间)、上海市农投集团副董事长张华(后排左一)、中国衣恋集团投资运营董事长朴正根(后排右一)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位于长江入海口,横沙乡以东。开发建设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是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目标是规划建设高品质农产品供给基地、前沿农业科技示范高地、和谐发展生态价值高地、宜农宜学宜游体验高地、制度开放合作高地。

  衣恋集团所属的Eland World株式会社(简称Eland World)于1980年创立于韩国首尔市,历经三十余年发展已涉及衣、食、住、美、乐、休等六大产业,遍布全球10多个国家,是韩国国内排名前二十的大型商业集团公司。衣恋会社正在拓展现代农业领域,与多家韩国现代农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不仅拥有丰富的现代农业项目资源,也具备在国内开展项目引进、培育、推广、孵化的经验和能力。

(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效果图)
(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效果图)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两方面的合作:

  一是聚焦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农业企业与项目的引进与落地,积极推动韩国泛农业领域优质项目的本地积聚与融合,大力引进韩国现代农业领域领军企业、技术专长企业、模式创新项目等,,包括粮食生产、精品蔬果、水产养殖、畜牧养殖、食品加工、动物保护、植物保护、智能化农机等泛农业领域及上下游领域相关企业或项目落地上海,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提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促进前沿农业科技示范高地建设。农投集团作为横沙新洲开发主体,积极为韩国农业企业来华发展提供便利及相关服务,为建设制度创新合作开发高地提供高标准支持。

  二是双方将在横沙新洲设立韩国现代农业孵化服务中心,促进与推动中韩两国间现代农业企业与项目在信息技术、业务发展、科学研究、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孵化服务中心的功能主要包括:展示韩国农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与现代农业发展总体情况和最新进展;展现韩国现代农业的优秀发展案例,包括生物育种、科学繁育、集约种养、三产融合等;介绍韩国农业在中国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项目、产品等相关信息;作为引进项目各类服务和政策服务的基地。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令我们倍感坚定信心,更彰显了我们致力于推动中韩农业合作迈向新高度的决心。我们深信,通过多元融合发展,将为横沙新洲注入新活力,助力其打造成为世界级农业示范区。这次合作不仅为中韩农业带来新机遇,也将为横沙新洲创造独特的农业发展模式。展望未来,我们将携手为两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中国衣恋投资运营董事长朴正根表示。

  同时,衣恋集团也将在创E谷,为农业科技项目提供市域内的办公、研发、交流条件,形成与横沙新洲生产基地的配合和呼应。

  创E谷是衣恋集团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已投资超18亿元,致力于促进中韩企业交流,协助中韩两国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帮助韩国企业更好地走进中国市场。创E谷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地处吴泾“莲花盛开”产业社区战略轴上,园区规模达35万㎡,可租赁面积约27万㎡,聚合了总部办公、零售商业配套、研发测试、智慧物流与配套公寓等五大功能。

  衣恋集团将以创E谷为载体,为韩国优秀农业畜牧技术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工商注册到中国政府对接、买家对接、销售路径的匹配服务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