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海事局与宝山区水务局开展“平安春运”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2024年02月06日 17: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浦帆 邓壹昆 谷世曜)为切实防范安全风险,全力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水路物流畅通高效,2月5日,宝山海事局与宝山区水务局联合开展“平安春运”联合巡航执法行动,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双方执法人员开展水上安全形势会商,紧密围绕春运水上安全保障工作,明确巡航执法重点。“海巡01064”轮与“海巡01060”轮组成联合巡航编队,重点排查未按规定航路航行、不按规定使用AIS设备、非法采砂、违法倾倒废弃物等风险隐患治理,并对沿途航标进行了巡检巡视,切实维护辖区通航秩序,确保春运期间平稳有序。

  宝山海事局辖区水域是市区往来崇明岛的重要水上客运通道。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也重点加强客运航线水域巡视,巡查打捞碍航物,保障客运航线清爽安全。加强客船动态跟踪监控,督促客船严格遵守航行规则,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落实有关禁限航规定,维护水路客运平稳有序。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通过电台、广播、登轮等方式,督促船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醒严格落实寒潮大风防范措施,严禁非法排污倾倒废弃物。

  春运期间,宝山海事局将持续加强与属地政府等部门合作,加大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巡视检查力度,做好恶劣天气预警防范,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水上安全环境,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