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闵行海事局加强春运期间液货船监管
2024年02月08日 20: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8日电(浦帆 芦凯)7日上午,满载1998吨冰醋酸的“鑫源XX”在闵行海事局电子巡航监控中,靠妥闵行华谊能化化工品码头,开始进行装卸作业。

  自1月26日春运开始以来,为保障辖区化学品船舶在重点时期的运输作业安全,闵行海事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春运期间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辖区水域安全与防污染形势持续稳定。

  针对春运期间液货船舶运输作业特点,执法人员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码头进行巡航摸排及电话访问,及时掌握船舶进出港及相关作业动态,强化码头单位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船舶落实安全和防污染主体责任。重点做好本辖区载运危险货物船舶和船舶防污染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实现散化船舶现场检查100%全覆盖,重点查看船舶证书、船舶配员、船岸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船舶防污染设备设施以及防污染作业等方面的内容,督促船岸双方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制度。

  据了解,为确保液货船作业安全,春运期间闵行海事局加大了辖区危险化学品码头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执法人员严格按照上海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液货船现场监督检查规定项目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漏洞做好提醒和整改,确保春运春节期间船舶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工作不断不乱,全面助力辖区平安绿色浦江春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