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宝山海事今年春运服务保障别样“红”
2024年02月09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浦帆 曾云帆)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宝山海事局政务受理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书写着她们的故事,用劳动铸就新年里最美的风景线。

  一个窗口

  春节期间,每天8点半,政务窗口的灯准时点亮,值守人员打开电脑、登录账号、查收邮件、审核材料....。.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政务审批最需要的就是工作经验,只有日积月累才能快速解决群众遇到的问题。”党员陈晨说。她拿出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注意事项。多年来的业务熟练的她,仍然保持抽空学习各类文件材料的习惯。

  在做好政务审批工作的前提下,为船企提供“跨域办”专窗服务,及时解答船员疑惑,为电煤船、天然气等能源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用坚守和奋斗体验别样“年味”,用温馨的政务服务守护万家团圆灯火。

  两名党员

  在部门排班时,大家都犯了难,春节全家团圆,对每一个人而言都难以割舍。两名党员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轮流值守在政务窗口。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回老家和家人们一起吃热腾腾的年夜饭。”她们只能把牵挂埋在心里,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给家人拜年,送上自己的新春祝福。

  一名船员在办理完业务后,笑着对政务受理人员说了声:“谢谢!”党员曾云帆贴心提醒:“别忘了您的证件,祝您新年快乐!”群众的感谢与肯定只是政务受理窗口的一个普通瞬间,却是她们不断坚持的动力来源。

  “我们是党员,岗位需要我们,留下来就要承担一份责任。”她们迅速转换好身份角色,将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春节服务保障中,用职责定格岗位,用实干诠释担当,提升“海宝优政”心级服务品牌形象。

  四项服务

  宝山海事重点落实四项服务举措,为港航企业提供温馨、贴心的海事服务。

  保通保畅,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散装液态危险品动态监管,严把固体散装货物船报货报审批关,打通辖区电煤、天然气等民生物资进出港“最后一公里”,为春节期间能源供应顺畅保驾护航。

  定制服务,设立“跨域办”专窗。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加强宣贯,为有需求的船企提供“送服务上门”等定制服务,最大限度节约办事群众生产经营成本。

  便捷高效,助力邮轮经济。建立与代理、船方、码头四方联动机制,为邮轮的明火作业备案、放艇救生演习、防污染作业报告及海员证信息采集等工作提供“帮办导办”服务,助力口岸通关便捷高效,让邮轮船上人员享受“零跑腿”的高效服务。

  精准管理,保障水上安全。春节期间,继续做好辖区水上静态精细化管理核查,督促船舶按规定开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及规范报港,提高现场安全保障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