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4年虹口区城市更新重大工程开工 北外滩项目建设迎“开门红”
2024年02月18日 1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8日电(樊中华)18日下午,2024年虹口区重大工程开工暨北外滩茂悦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北外滩迎来年后项目建设开门红。该活动亦是虹口区纳入“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的系列活动之一,虹口区委书记李谦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致辞,区委常委、副区长关也彤主持活动。

  此次仪式所在地茂悦大酒店城市更新项目,比邻世界会客厅,开业至今近二十载,曾是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专题活动、首届中国碳金融论坛等重要活动举办地,此次工程将对悦茂大酒店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将其打造成为上海“一江一河”新亮点、宜乐宜游新空间、人民城市新地标的重要配套。

  近年来,虹口区奋力推进“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全面起势新征程,城区品质逐步焕新。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吕鸣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北外滩持续引领虹口全域起势成势,“季季有开工”已成为发展新常态。随着上海北外滩中心、华贸顶奢品牌之家等地标性建筑加快建设,国华金融中心、海鸥饭店等优质项目交付投用,全年实现开竣工超过140万平方米,同时启动德邻公寓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北外滩正加快从“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

  2024年是虹口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奋力推动“上海北外滩、都市新标杆”全面起势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今年,全区共安排重大工程项目48项,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总投资1890亿元,年度计划开竣工面积合计140万平方米。虹口区将充分发挥重大工程在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奋力开创重大工程推进新局面,不断提升北外滩核心功能,加大城市更新力度,提升城区品质感受度,为把虹口建设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樊中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