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人气爆棚!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和大家见面啦!
2024年02月23日 1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22日,宜川路街道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和大家见面。截至下午17:00,已接待居民3708人次,位居全市街镇级党群服务中心人流量第一。

  现场人头攒动、火爆异常,前来捧场的居民络绎不绝。“现在这里真是嗲得不得了,吃饭问题全解决了!”现场居民在阵地内往来参观,直呼亮点多多。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在试运行首日为大家准备了打卡集赞、围棋对弈、公益市集、红灯笼手工制作、咖啡品鉴、糖画剪纸、科普讲座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居民们欢欣踊跃参与各项开张活动,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队,场面十分火热。

  “我们刚刚打卡了糖画和剪纸,做了龙和兔子,然后去了时光邮局盖章,还在理发店预约了理发呢!现在已经逛完了一圈,真的是惊喜满满!我们今天真的太开心啦!”徐女士和母亲参观完后高兴地竖起大拇指点赞,她们告诉记者,前期居委会在社区云上发布了问卷调查,就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建设征求居民意见,她们积极地填写了意见,希望能够在附近增添食堂和社卫,能让居民吃饭看病更加方便,“没想到建成后,愿望成真了!我们提的意见全部都融进来了,而且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好更全更周到!”

两湾餐厅内居民正观看菜谱

  在众多热门区域中,两湾食堂的热度最高。上午十点半,两湾食堂内已经香气四溢,隔着透明的玻璃窗,记者看到一排排新鲜热炒出炉的菜品依次排开,每种菜品都在电子屏幕上显示了价格。“跟外面比起来还是便宜很多的,老年人还有更多优惠。”前来参观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记者观察到,菜品价格在3元至18元之间,口味以上海本帮菜为主,更贴近社区居民需求。

两湾餐厅的午餐

  “快点快点,食堂可以吃饭了!今天菜色老赞额!”打餐窗口已经排起了20米的长队,不少社区居民都赶来“尝鲜”。“我要一份梅干菜红烧肉,一份蒜薹腊肉,还要一碗米饭。”家住中远两湾城的陈叔叔今年67岁,一大早他就来到了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一进大门就直奔两湾餐厅,“两湾餐厅是万众瞩目哦,今天我跟老伴一起过来凑个热闹。期盼已久的社区食堂开放以后对我们老百姓来讲可真是太方便了。”陈叔叔告诉记者,孩子们都去上班了,午餐时间家里只有两个老人,做饭不方便,以后中午可以来这里吃饭,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试运营期间餐厅提供九折优惠。目前,居民们自选菜品后可以使用现金、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支付。3月1日后,居民可以使用老年卡进行支付,60-79岁老人可享受9折优惠,80岁以上老人可享8折优惠。

  “这里的功能场馆满足了我们广大两湾居民的呼声!”82岁肖宝龙爱好书法和跳舞,今天一进大门,便直奔文韵活动室和两湾花园,“又大又漂亮,灵得不得了!我们老年生活又多一个好去处。”

中医健康咨询

  中远两湾城第二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同样热闹,居民在中医养身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摊位前排队问诊。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卫生服务站引入了一台智能化的手部康复设备,可以帮助有脑梗后遗症、手部痉挛等病人进行康复训练。后续,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将在每周五邀请专家医生和普陀区名医为居民带来健康服务。今天开业第一天,社卫也特意邀请到了名医工作室为大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居民正在体验智慧医疗设备

  开门七件事、火星AI实验室、融媒体直播间、理发店、照相馆、苏州河书房等区域皆有居民们参观、咨询的身影。

  下午三点,社区治理顾问、“宜心向党”宣讲团讲师陈步君为社区治理骨干授课,开展普陀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骨干培训第一课——探索特大型社区楼组党建“五步工作法”。中远两湾城的社区治理骨干们趁着培训参观了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直呼“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整体格局、风格都很棒!”

科普讲座

  半马苏河驿站·1690党群服务中心还将为骑手们举办“龙行龘龘,欣欣向‘融’”迎元宵活动,邀请到了工会、妇联等条线部门保障骑手们各项权益,同时推出了两湾餐厅“小哥专属套餐”,推动“小哥们”加入社区治理队伍,凝聚治理“新”力量。(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