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桃浦中央绿地入选市海绵城市示范项目,来智创TOP享产城精彩
2024年02月28日 12: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桃浦中央绿地入选上海市住建委公布的2023海绵城市示范项目。这片中心城区最大的开放式公共绿地,不仅是绿色低碳的典范、景色优美的胜地,更活化出一片产城融合、人气蓬勃的创新高地。

  生态景观与文体功能兼具 桃浦中央绿地惠民惠企

  2022年,桃浦中央绿地被评为美丽中国优秀案例。如今,上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5㎡;而在桃浦镇,全镇绿化覆盖面积达581.8公顷,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则达到了28.89㎡,绿化覆盖率31.25%,位列全区第一。园林景观与雨洪技术有机结合,不仅有行云流水的旖旎风光,更实现了区域可持续的水循环,取得绿色低碳生态效益。

景观蓄水池

  通过地上、地下空间多维度的整合,中央绿地生活文化区功能显著。普陀冰上运动中心已开业,总建筑面积约2.7万㎡,以中心城区第一块标准冰场为核心,另配有游泳、篮球、滑板、冲浪、棋类、击剑、壁球等满足全龄段运动需求的运动场馆,及餐饮、零售等商业配套。场馆满足专业训练需求,每周举行1至2场冰上运动专业赛事活动,打造运动休闲、赛事举办、冰上人才选拔的“人人上冰”宝地。

  在自然森林区,还有大众点评普陀区咖啡馆热门榜首位的一尺花园等文娱休闲、品牌餐饮,以及展现科技主题的儿童乐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力氛围。

  产业地标群环抱绿轴  祁连山路创新发展带更亮眼

  产业经济与高品质配套相结合,智创TOP发力产城融合。A区投入运营、B区建成,一批先进材料、数字经济的龙头+创新企业纷至沓来,雅辰悦居酒店及人才公寓入住率持续走高,桃浦湾精品商业亮点频现。放眼望去,还有智创TOP C、D两区都在建设中,一批高质量载体的建成,为桃浦产业创新发展集聚势能。

  智创TOP是桃浦镇正在打造的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核心区域。随着桃浦智创城开发进程加快、高端配套成熟,智创TOP借产城融合东风,打造产业带技术创新生态,不断集聚具有高创新属性的企业群体。环抱着中央绿轴,智创TOP A、B区塔楼高耸、天际线靓丽;不仅坐享绿地绝佳风景,更有国际学校、康养中心、医疗中心、住宅社区、文体空间、保租房等优质配套毗邻。一片具有高复合度、高加成力、高流量与高能级的花园式产城,正面向长三角乃至更广区域,打造国际化创新高地。

  一头推动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一头牵动宜居生活的高品质打造。在桃浦智创城这座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里,智创TOP将承载更多元的资源要素、讲述更精彩的产业故事、形成更高端的科创功能,产城融合的新典范未来可期。(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