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寒潮来袭 闵行海事局积极做好船载危险品异地装箱远程监管
2024年02月28日 15: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8日电(浦帆 芦凯)春节假期过后,危险品货物集装箱运输增长迅速,迎来小高峰。海事部门将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质量检查关口前移,强化远程监管。近日,闵行海事局执法人员利用“上海海事发布”小程序对南京XX外轮理货有限公司的船载危险品装箱作业进行远程检查。

  闵行海事局执法人员通过视频传输,信息采集,对南京等地的含锂电池货物装箱员的资质情况开展远程核查,详细查看了拟装箱含锂电池货物的集装箱外表情况,核实了货物的危险性质和联合国编号,并对现场装箱全过程进行远程监督,要求装箱员严格做好含锂电池货物在集装箱内的堆码及系固措施。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填写船载危险货物集装箱装箱作业远程监督检查记录表,并将发现的问题缺陷进行反馈,装箱员通过船载危险货物管理系统直接查询远程监督检查结果并做整改。远程监管大大降低船载危险货物运输作业的风险和隐患,保障从上海港出运含锂电池等危险货物集装箱安全运输。

  据了解,为确保船载危险品装箱运输作业安全,闵行海事局主动为生产型企业提供服务,实现船载集装箱危险品源头管理,有效落实了危险品企业生产、运输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危险品集装箱远程监管工作流程,做好危险品生产企业异地装箱专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不断提升船载危险货物的监管效能和为民服务的水平,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浦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