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聚智汇力、多措并举!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举行
2024年03月04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普陀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日前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上海交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管小军,长三角国创中心党委书记、副院长谭瑞琮,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华东师范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寿面,上海交易集团副总裁吕卫民,长三角国创中心副主任古元冬;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等领导出席。

  姜冬冬指出,普陀一直都是各类企业投资兴业的福地、宝地、旺地,当前的普陀,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正处在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全区上下豪情满怀、干劲十足、充满信心。普陀诚挚地向广大企业家朋友发出邀约,希望广大企业融入普陀创新发展大局,以硬核科技、前沿技术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普陀布局新赛道、开拓新领域、抢占新风口,开启一段创业、立业、兴业的新传奇;当好普陀营商环境的“体验官”和“质检员”,同心协力打造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整体政府”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坚持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与大家一起开创热辣滚烫的发展新局,迎来一路繁花的美好明天。

  会上举行了普陀区2024年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一批重点项目集中落地普陀。本次签约项目不仅涵盖了生命健康、科技金融、智能软件、研发服务、数字营销等行业的新锐和标杆企业,更有产学研共建、技术创新平台、交易集团战略合作等高标准、高规格的重磅项目。

  活动现场,华东师范大学与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在此次签约会上正式签约。学院旨在共同推动普陀集成电路产业的创新发展、资源集聚,同时面向产业实际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此外,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上海交易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双向赋能。普陀区还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普陀区和长三角国创中心将在产业化项目联合孵化、研发载体优化升级、产学研协同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营造普陀多元、开放、融合、共生的创新生态体系。

  2023年,普陀区级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81%,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全新的“生普”企业选择普陀,也离不开一批扎根普陀许久的“熟普”们的卓越贡献。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落户普陀、深耕普陀,在普陀发展壮大,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重点企业。他们是普陀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纳税百强企业税收占总税收的一半以上,为普陀的蓬勃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现场,市领导与区领导共同为在过去一年为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授牌。

  活动现场为新一批普陀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驻单位授牌。自2022年“最佳合伙人”联盟启动以来,普陀区不断优化“大招商”格局。今年,又一批1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被聘任为普陀区“招商大使”。此外,现场还启动了“2024年普陀区全球招商季”。

  202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之一的诺伯特(Norbert Hentschel)在会上受聘为“招商大使”,现任洛帝牢亚太区执行董事。诺伯特表示,自2012年洛帝牢从瑞典进入中国以来,就选择在普陀深耕发展,2020年获批了跨国公司总部型机构。后续洛帝牢将进一步加大对华以及在普陀的投资。

  大会现场发布了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7.0版政策,围绕对标世行改革、赋能企业发展、重点产业环境打造、营商干部队伍建设四方面提出了100条改革举措。(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