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货币化安置、扩面安置…… 滨江推出“安置政策套餐”获“点赞”
2024年03月05日 16: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记者 缪璐)在滨江,日前推出了货币化安置、扩面安置、专项房申购及统筹调剂安置等政策,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

  这种自由选择的“安置政策套餐”颇受欢迎,尤其是货币化安置的价格调整至33840元/平方米后,很多安置户表示“政府出台的政策真正考虑到了安置户的实际需求,安置价格也很划算,十分人性化。”

  不少安置户笑着说:“现在安置选择性很多,无论选择哪个,都不‘亏’,作为滨江安置户,也十分有‘面子’。”

  值得一提的是,滨江区货币化安置的“发钱速度”也受到了安置户的“点赞”。

  去年11月22日,滨江浦沿街道杨家墩社区、岩大房社区第一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8户拆迁户在签约第二天就收到了货币化安置款,面对这样的“神速”,他们感慨不已,对政府工作更信服了。

  “突然拿到了这么大一笔货币化安置款,心情很激动又很开心,我家货币化安置面积50方,按照现有的33840元/平方米的安置单价来算,我拿到手的能有一百六十多万元,确实很实惠。”杨家墩社区安置户张夏怡笑着说。

  另外,对于想多拿房的安置户来说,扩面安置更受欢迎。

  12月2日,在长河街道新房源扩面安置的选房现场,安置户们喜笑颜开,老街坊们谈论着新政策的利好:“扩面安置新政策出台后,不仅可以选择新小区,而且房源也比较好,好的小区环境,加上好的房源,大家拿着也开心。”

  “我们将‘现房、货币、扩面、期房’等安置方式两两组合与安置剩余面积一一对应对照,形成参考表,有14种组合方案,让安置户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通过这种菜单式组合,1个月内长河街道就安置了三百余户。”长河街道安置工作相关负责人刘金介绍道。

  这种菜单式组合,广受大家好评,不少安置户直言,工作人员多操点心,我们就省点心,这样的政府,值得信任。

  为了做好滨江区集体土地拆迁户的回迁安置工作,滨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区建管中心、规资分局、区公证处(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属地街社做实做细政策宣传及群众工作,前期意愿调查、安置方案参考、申请手续办理、协议签订等工作均落实专人跟进,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尽最大努力让安置群众尽快回迁新居。

  截至目前,滨江区已累计安置达6122户,其中开展货币化安置签约2556户、专项用房申购1844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