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港镇举办“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人才荟智”论坛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18: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李秋莹)3月5日下午,以“坚持党建引领 点燃红色引擎”为主题的老港镇“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人才荟智”论坛活动在浦东红窑举行。

  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史明,区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应军,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工委主任张燕岗,区政协农村农业委主任 顾品品,浦东供销联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桑佳,区农委农村工作指导处处长顾连明,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吕轶舟以及老港镇党委书记沈旗峰,老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谭志恒,老港镇人大主席胡志萍等相关镇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沈旗峰表示,老港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新区“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要目标,成立“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既是一次农业党建的重要延伸,也是一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开展“人才荟智”论坛,既是一次共商老港发展大计的“群英会”,也是一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求贤令”。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五张名片”“六个老港”建设和绘就海滨小镇美好画卷作出贡献,在浦东引领区建设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才新篇章。

  仪式上,老港镇就农业人才培养、农业基础设施、农业科技创新、绿色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六个方面,对农业扶持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老港镇“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成立

  为进一步推进组织、人才、产业、服务融合发展、集链成群,老港镇深挖整合区域内资源,汇聚上海浦东老港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上海大河蔬果专业合作社、上海浦东牛桥雪菜专业合作联社等6家农业相关党组织,成立“红芯链农”党建联盟。其中3家单位作为老港镇“人才荟智”实训基地进行授牌。以党建为引领,有效振兴乡村经济、推动高技能人才培育集聚,提升老港镇农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据悉,老港镇将立足特色农业资源,努力打造全域乡村振兴示范村和浦东“最大”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在大河村、欣河村已经成功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基础上,牛肚村、建港村、成日村将压茬开展创建工作,至2025年将实现镇域内保留村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全覆盖。

  首届“人才荟智”论坛活动举办

  上海祥欣畜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支部书记付茂,上海弘辉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洁,兰桂骐农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党支部书记王贺桥,上海大地园艺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文辉,上海浦东牛桥雪菜专业合作联社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宋陈军等5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以TED分享的方式进行荟智论坛。

  活动上,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党校副教授鲁月棉,上海市农科院科技兴农办主任谢祝捷,上海市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谈永松作为“专家智囊团”代表进行点评支招。

  接下来,老港镇将充分发挥“红芯链农”党建联盟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链”上组织动能。健全“组织链”。进一步研究制定《老港镇“红芯链农”党建联盟章程》,明确职责任务和协商议事、轮值主席、党建惠企等制度,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产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建强“人才链”。依托“人才荟智”实训基地,开启“新农菁英”实训计划,每季度对成员单位进行品牌IP打造、数字农业应用、企业经营管理等专题课程的解读与培训,全方位推动人才与产业同向共兴、彼此成就。整合“产业链”。以“红芯链农”党建联盟为依托,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组织成员单位和辖区居村开展联学联建,探索“由点带面为连线成片”的思路,形成“抱团发展”“强强联合”的良好格局。打造“服务链”。组建专家智囊团,提供行业咨询、对接供需服务、提供培训服务等多项共建项目,以项目优服务,以服务兴产业,为企业全方位发展扫除迷雾、保驾护航。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