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新一轮家电换新补贴来了! 普陀开启315大促联动千大品牌
2024年03月12日 17: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申城“一节六季”促消费的首季“迎春消费季”日前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市商委会同步发布了绿色智能家电最新促消费政策:本市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将对16大类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进行补贴,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洗碗机、计算机、打印机、空气净化器、电饭煲、微波炉、电磁炉、电风扇、净水机等。消费者按照成交价格的10%享受一次立减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0元。

  兼具家电和家居消费的大型流通平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日前在上海举办的“聚质优价促消费”2024 年315FUN肆嗨购节全国促消费媒体通气会现场,正式启动315大促:联动千大品牌,借着政策东风,启动家电以旧换新,打通服务链条,成为消费电器主流渠道和主服务商,惠及更多消费者。

  以消费者为本 推动家电、家装、家居“三家融合”

  近期商务部就新一年促消费工作持续发声,将2024年确定为“消费促进年”,提出要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这其中,汽车、家电、家居是传统消费的重点。

  “从‘消费提振’到‘消费促进’,以及近期强调大规模‘以旧换新’,对消费的重视程度持续强化。”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为此,红星美凯龙将紧跟国家政策,继续瞄准春装和秋装市场,深化打造315、818FUN肆嗨购节等自有大促IP,并积极与各个品类的头部品牌深度联动,加码挖掘存量市场。

2024迎春消费季氛围已“点燃”

  在业内人士看来,融合式的家庭场景消费是家电消费提升发展的一大方向。“90后”“00后”渐成消费主力,他们的消费趋势很明确:“不只是买一台家电,而是买一套家电,买一整个安心舒适家。”2023年,家电销售的增量也主要集中在装修、婚恋、毕业、换新、下沉市场五大人群。以换新为例,全国每年有近两亿台的家电换新需求量,装修的市场规模体量非常大,大概在2.85万亿元。

  对此,朱家桂表示,红星美凯龙将适应消费者需求变化,全面推动家电、家装、家居“三家融合”。具体而言,将聚焦高端电器、M+高端家装设计中心,构建全新的大家居生态,真正构建大家装生态下的大营销闭环。

  超常态化投入 极致质价比、购物体验回馈消费者

  “今年品牌工厂、经销商和红星美凯龙的活动资源整合‘超常态化投入’,以三地全年三分之一的企划费用预算拉动消费。”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市、上海市及山西省营发中心总经理赵磊介绍说,与此同时,追求极致质价比,还将推出专项的消费券补贴让利消费者,同时在各地开展不同的“消费+场景”体验活动,比如,在上海将开展抽迪士尼门票活动。

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

  不仅如此,商场还将全面升级“放心消费”服务举措,推广“星承诺·心服务”八大服务承诺。主打“同城比价五倍退差”“30天无理由退货”“送货安装准时达”“绿色环保”“先行赔付”等服务承诺,为顾客的消费安全保驾护航,活动期间顾客更享注册新会员免费停车、家电清洗、家具保养等系统化服务到家售后服务。(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