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脱戎装青春无悔 守初心砥砺前行
2024年03月14日 17: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记者 缪璐)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泥城镇武装部组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居委会及家属到虹桥火车站接光荣退伍老兵杨宋帆回到家乡,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泥城镇武装部按照党委政府要把尊崇军人作为第一要务的要求,从新兵出发组织欢送会开始,落实一名曾经部队的领导与新战友结成故乡指导员对子,全程关注新战友的成长;部队中途安排党委成员带队去部队慰问新战友,鼓励战友在部队建功立业;退伍返乡安排专人、专车去车站码头接新战友回家,新战友回乡后单独召开战友回乡座谈会,共同书写战友回乡后的人生。经过这样的的全程关爱就是要形成全社会对军人事业的尊重,营造一个良好的参军从武的社会风尚。

  在这样的激励带动下,杨宋帆2022年三月入伍2024年三月退伍服役于武警宁波支队执勤三大队慈溪中队。在入伍第一年因年终考核成绩较为突出 ,在2022年12月获得四有优秀个人并记嘉奖一次;第二年因全年的训练及执勤工作表现优秀,于2023年12月再次获得四有优秀个人并记嘉奖一次。入伍期间,自己在部队得到了成长,了解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真正含义,并能以身作则带领其他同志奋发向前,为单位的荣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现阶段自己已经退伍回乡即将踏上学业的道路,希望回家后好好学习在未来的日子里加倍努力加倍勤奋,不断超越别人超越自己。

泥城镇党委政府表示,将继续关注杨宋帆的学习求知之路,预祝杨宋帆学习进步,创造新的辉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