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
2024年03月21日 1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近日,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邬立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娟出席会议。

邬立群讲话

  邬立群充分肯定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在加强“家站点”建设和服务代表履职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并提出要持续提升代表联络站的使用和管理水平,增强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和融入感,拓展“家站点”在基层社会治理的功能作用,努力在推动“家站点”平台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服务代表充分释放履职潜能,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下去,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呼声反映上来,努力在推动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上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各功能平台之间的深度融合,创新方式方法,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地用法治维护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建设上实现新发展。

谈上伟致辞

  谈上伟在致辞中指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已成为服务城市居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普陀区是上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较集中的地区,2023年4月,区人大着力打造万有引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大代表联络站,旨在多渠道收集汇总、梳理分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诉求,整合社区、部门和代表资源,召集13名市、区人大代表组成工作团队,推进实施五大项目,切实为新就业群体代言发声、解忧纾困、助力成长。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突出特色、提升质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促进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提供普陀实践样本,为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人大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实地参观、交流汇报等形式,展示了首批推出的人大代表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五大项目”的开展情况。市人大、区人大、各街镇人大有关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小哥”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向“小哥”代表赠送服务包

  近两年,作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品牌的重要抓手,普陀区人大常委会以11个市级示范“家站点”为引领,全力推动全区325个人大代表“家站点”实现硬件设施规范化、制度机制系统化、履职活动阵地化、接待群众日常化。同时,紧贴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社会治理的新热点,积极探索打造一批特色“家站点”,努力讲好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的“普陀故事”。(来源:上海普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