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丝路云品”集市Hi购徐泾活动首发仪式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23日 19: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3日电(记者 缪璐)3月22日上午9时,“丝路云品”集市Hi购徐泾活动首发仪式暨徐泾镇“五五购物节”预热活动在夏都小镇成功举办。青浦区委副书记张权权,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康弘,区商务委主任张隽,徐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瑜等领导出席并共同进行启动。本次活动在青浦区人民政府、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上海市丝路云品联盟的指导下,徐泾镇人民政府主办,由进口食品服务网和夏都小镇承办。活动上,陈瑜镇长为本次活动致辞,沈激副镇长进行徐泾镇“丝路电商” 行动方案官方发布。

  徐泾镇陈瑜镇长在致辞中表示:2024年是上海市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的元年,本次集市活动是徐泾镇践行“丝路电商”工作方案以及响应“五五购物节”全年促消费的重要活动。徐泾镇坚持高水平开放,已经集聚了一批供应链、外贸、跨境电商、直播、园区服务等产业链代表企业,同时今年俄罗斯国家馆已落户。随着与食土商会、哈萨克斯坦上合组织国际商会等商协会机构的深入对接,徐泾镇将依托“丝路电商”的发展,在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旅游推广上形成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引擎、新动力。

  徐泾镇沈激副镇长在《徐泾镇关于落实青浦区打造“丝路电商”样板区的行动方案》官宣中,指出徐泾打造“丝路电商”样板先行区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发布了五大行动、15条措施,包括 “丝路电商”伙伴行动、电商产业强链行动、合作交流升级行动、专业服务集聚行动和服务体系升级行动。接下来,徐泾镇秉持“1(品牌)+2(园区载体)+N(服务商)”模式,强化德真、同联“双子园”载体建设,力争2024年内引进5个以上商品展示国家馆;全力打造“丝路云品”徐泾展示中心;推动建立“境外品牌孵化中心”;同时以联合国采购项目搭建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平台,丰富贸易、文化、旅游等各方面合作交流。

  本次活动上,包括食土商会、哈萨克斯坦上合组织国际商会、拉美地区、韩国、澳大利亚等贸易机构代表,德真智慧园区、同联创新产业园区、义达跨境、九一树下、度士实业、中昊针织等企业代表,共计11家国内外商协会组织、贸易机构、企业与徐泾镇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集聚资源发挥优势,共同推进“丝路电商”先行先试,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对接商谈会中,促成签订意向采购额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本土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更多的意向采购仍在持续磋商中。

  据悉,3月22日-24日的“丝路云品集市”云集了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商参展,近300余种进口食品,以及一系列知名的工艺、美妆产品,几乎每个展台都有自己独特的爆款。在这里,不但能品尝到来自国内外的美食,还能同步享受夏都小镇商户联动提供的双重消费折扣。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进口食品服务网总裁马海华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很多是重要的食品和农产品输出国,与我国的贸易也快速增长。‘丝路电商’的不断推进,不但为助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提供了更好、更快速的渠道,而且在国际供应链的全链服务提升优化方面也提供了很多发展端口。这次丝路云品Hi购徐泾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有更多的活动在徐泾各地开花,有更多国家、更好地产品和企业落户徐泾,我们为此将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