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研究表明食用加州巴旦木将有助于加强肌肤抵抗紫外线(UVB)能力
2021年05月15日 16: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5日电(李佳佳)一项发表在《美容皮肤医学杂志》上的前瞻性研究提供了首个临床依据,证明食用加州巴旦木将有助于增强肌肤抵抗紫外线(UVB)的能力。这是近日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在上海披露的信息。

  众所周知,阳光中的紫外线会让肌肤变暗、长斑、甚至老化。UVB作为波长较短的紫外线类型,是日晒对肌肤造成伤害的主要来源,能在较短时间内增加皮肤晒伤的可能性。针对紫外线对皮肤的这一强伤害性,美国皮肤癌协会报告指出,仅靠防晒霜还不足以保护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的安全。近年来,科研人员也开始就饮食和肌肤内在抵御力的关系展开研究。

  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开展的一项最新深度研究证明,每日食用加州巴旦木将有助于提升肌肤抵抗UVB的能力,并改善肌肤状况。这项随机对照实验为期12周,参与者为29名18-45周岁的亚洲年轻女性,参与者皮肤类型以日光照射后的灼伤倾向为区别划分,也就是日光反应性皮肤分型中的II或III或IV皮肤类型。参与者在研究中被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将约42克、246卡路里左右的加州巴旦木作为零食食用,另一组则食用约51克、200卡路里左右的椒盐脆饼。

  最小红斑量是指能引起皮肤特定部位产生肉眼可观察的泛红或红斑所需的最小UVB照射剂量。如果最小红斑量有所增加,则表明肌肤对UVB的抵抗能力有所增强。因此通过对比每位参与者在研究开始前和结束后的最小红斑量,可以观察出参与者自身肌肤抵抗UVB的能力强弱。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开始之初两组参与者的最小红斑量并无显著差异。但在经过12周的实验时间,食用椒盐脆饼的参与者最小红斑量和出现最小红斑量所需光照时长并没有出现统计学意义上的显著变化。而干预之后的食用加州巴旦木参与者,最小红斑量和出现最小红斑量所需光照时长相比食用椒盐脆饼的参与者均有所增加。

  “我们团队对食物是否能帮助维持健康肌肤、并从内而外加强肌肤的自然抵御能力非常感兴趣。本次的研究成果正好佐证了这一说法。”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首席研究员、医学博士、医学教授兼临床营养学科主任李兆萍博士谈到:“这项有针对性的研究显示,每天坚持食用约42克、246卡路里左右的加州巴旦木将提高亚洲年轻女性约20%的最小红斑量。也就是说在日常饮食中加入加州巴旦木,确实有助于增强女性肌肤内在抵抗UVB的能力。”

  5月13日,在美国加州巴旦木协会携手皮肤科医生与营养师在上海重磅推出的“美肌+1颜究所”线下活动中,华美医疗皮肤科医生黄惠玲也分享了该项能够证明食用加州巴旦木与肌肤抵抗紫外线(UVB)能力正向关系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自身专业角度谈到:“健康的肌肤才是美丽的肌肤。维生素E作为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肌肤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增强肌肤抵抗有害自由基中紫外线的能力,保持肌肤的健康状态。李兆萍博士领导的这项研究具有开创性的学术参考价值,更进一步佐证了加州巴旦木是一种健康的美丽零食。”黄惠玲还鼓励现场爱美的女生们在日常护肤流程中可以加一步——每天一把富含维生素E的加州巴旦木,时刻拥有由内而外散发光彩的美丽肌肤。

  此外,中国营养学会会员、营养师金星在活动中分享了加州巴旦木有助于提神醒肤、养颜控卡和抗氧化的三大美肌公式餐,并建议道:“好皮肤不仅靠护肤品和日常护理实现,科学合理的饮食才是获得真正健康美丽肌肤至关重要的方式。日常将加州巴旦木作为零食食用,将有可能实现肌肤真正的健康美丽。”除了能够帮助肌肤内在抵御紫外线(UVB)的能力之外,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皮肤科学者开展的一项新试验研究也显示,将加州巴旦木作为每日零食食用,可减少成熟女性的皱纹宽度和严重程度。这两项具有前瞻性的研究结果都说明了,在日常护肤步骤中加上一小步——每天一把约30克(23颗)的加州巴旦木,让你吃出健康的光彩好肌肤。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