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宣讲圆满收官
2023年12月01日 16: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记者 陈静) 记者1日获悉,由上海市妇联指导,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主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2023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暨上海市妇联传旗修身行全市服务项目日前圆满收官。截至11月30日,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共完成线下宣讲32场,其中包括19场思政宣讲、10场电影党课、3场音乐党课,直接受益人次近1.5万人次,满意度评分高达99.52分。

  据悉,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2023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组建了以三八红旗手为主体的讲师队伍,开展了思政宣讲、电影党课、音乐党课精品课程大放送,通过整合、下沉和推动市级资源赋能基层,打通服务基层妇女的“最后一公里”。

  在思政宣讲中,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金雪萍、谭芳、陈岩等,先后结合自身拼搏、奋斗的经历,为基层妇女姐妹带来了不同主题的思政宣讲,鼓舞妇女姐妹在共鸣中同频成长,引领来自基层的各级优秀女性代表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讲师团电影党课以移动放映模式走进社区、校区,打造了“电影导赏+微党课+电影欣赏”的党课形式。全年10场电影党课分别走进松江妇联、浦东妇联、杨浦妇联、静安绿化、上海电力大学等基层社区、高校,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微电影研究会副会长童加勃,上海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黄一庆等影评专家现场授课,通过解读《红色娘子军》、《悬崖之上》等经典题材中的革命女英雄的成长、蜕变,引领广大妇女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谱写时代巾帼新篇章。

  讲师团音乐党课采用了“音乐欣赏+现场演奏+微党课”的创新形式,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桥梁,打造了能够“说服人、鼓舞人、打动人”的精品党课。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刘灏、上音柳琴、中阮青年教师张碧云、上音声乐歌剧系青年教师陈京蔚带领上音优秀学子为女性姐妹提供了文化资源和精神食粮,让广大妇女在经典红色音乐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触摸信仰的力量、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全年宣讲下来,三八红旗手讲师团走进社区、学校,走到妇女姐妹的身边。各区妇联、街镇妇联、高校妇委会均反映“很及时,有需要”,女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触摸了信仰的力量,感受到真理的光芒,汲取了前行的动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