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将在沪巡回公益放映一年
2023年12月01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于俊)正值《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一周年,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电影局1日在大光明电影院携手举行集中宣传暨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巡回放映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全民反诈”的氛围。

  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取材于上万起真实诈骗案件,以电影表现形式讲述了诈骗手法和反诈故事,使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想成功,先发疯,不顾一切向钱冲。”“拼一次,富三代,拼命才能不失败。”电影中一句句台词口号背后折射出的是一个个家庭的支离破碎。影片新颖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实现了“一次观影”胜过千言万语的效果。该片自8月份热映以来,对提升市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今起一年内,《孤注一掷》将陆续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深入基层巡回公益放映,以沉浸式的观影体验,让市民群众接受反诈“洗礼”。

  当天,电影金鸡奖最佳处女作奖得主、《孤注一掷》导演申奥现场介绍了影片创作历程,并与反诈民警互动交流。心理学专家结合电影内容向观众进行了反诈心防培训。

  上海市反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委政法委、上海广电、17家在沪主要中资商业银行及各区、各街镇反诈中心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警方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海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既遂案件数量已实现5年连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警方提醒:现实生活里诈骗犯罪远比电影更残酷,大家必须切实提升自己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正如电影里所说,杜绝“贪心、不甘心”两颗心,才能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