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沪上阿姨鲜果茶首个“无声直播间”开播 助力残疾人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04日 20: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无声”直播间,残疾人主播正在介绍奶茶产品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4日电(李佳佳)在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之际,沪上阿姨鲜果茶等公益爱心企业携手江苏省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举办以“消除障碍,融合共享,助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沪上阿姨鲜果茶“无声的店”直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计划以公益助残门店——“无声的店”为载体,通过线上演化,打造残疾人电商直播平台。基地后续将开展常态化直播,计划辐射约30名有梦想、有才能的残疾人实现新媒体渠道就业。

  在直播基地揭牌的同时,沪上阿姨“无声”直播间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多名听力障碍、肢体障碍残疾人主播在屏幕前积极互动,与观众分享着特殊群体的有爱点滴。残疾人故事分享、手语舞表演、奶茶优惠券售卖……新颖的形式不仅打破了传统直播带货的模式,更是拉近了双方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观众们通过互动,能深刻感受到残疾人阳光自强的面貌,同时也获得了一次特别的沉浸式奶茶直播体验,直播间内人气火爆。

  沪上阿姨“无声的店”负责人鞠叶在直播间分享道:“作为特殊群体中的一员,近年来我一直在寻求让残疾人更好地创业和就业的模式。非常感谢沪上阿姨给予我们这个平台实现自我,这次直播我们也在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社会企业加入帮助残疾人创就业的行列中来,共建美好家园。”

  沪上阿姨鲜果茶,是中国国内知名的鲜果茶品牌之一,专注于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喝、高颜值、高质价比的新式鲜果茶饮。成立数十年来,沪上阿姨不仅在新茶饮界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更是通过助残扶残等公益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在公益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沪上阿姨携手合作伙伴鞠叶,在行业内首创“无声的店”公益助残项目,沪上阿姨以“无声的店”为载体,整合公司10余年丰富的培训运营经验,为听障人群提供免费的新茶饮技能培训、“无声茶饮师”工作岗位,并补贴支持创业“无声的店”,助力残疾群体发展新型技能、发展职业生涯、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截至2023年7月在营门店达到6家,直接带动超过20名残疾人上岗,60多名残疾人受益。

  此次“无声的店”直播基地的设立不仅是沪上阿姨公益之心的延续,同样也标志着国内连锁奶茶品牌中首家残疾人直播平台的成功落成,帮助更多人关注到特殊群体,为残疾人高质量发展探索路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