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区启动服务凝聚“零距离”主题系列活动暨集中服务日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1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5日电(郑莹莹)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之际,黄浦区5日面向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举办了“两企三新”在“驿”起、服务凝聚“零距离”主题系列活动暨集中服务日活动启动。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铭和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童建平和其他相关同志到场指导。

  杲云、童建平、李铭共同启动“两企三新”在“驿”起、服务凝聚“零距离”主题系列活动暨集中服务日活动。

  黄浦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主题系列活动,送学送策送服务、问需问计问成效,有效实现“四百”大走访“三进三问”行动和配套“服务包”机制的“全覆盖”优化,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区各领域落实落细、取得成效,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中心城区特点和规律的基层党建新路。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中,黄浦区将紧密结合“两企三新”领域的需求和特点,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和优势,以“三新”导向,务求“三效”成果:深学新思想,突出实效强引领。结合“两企三新”群体年龄较轻、思维活跃、兴趣广泛等特点“量体裁衣”,把丰富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生动教材”,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载体,推动“两企三新”群体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引领“两企三新”领域健康有序发展。回应新需求,突出长效优服务。用好“两企三新”群体专属服务包——《“新业·零距离”服务清单》,持续丰富服务事项,优化“新业”驿站服务功能,完善一站式、精细化资源库,提升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优质服务触手可及、更受欢迎。凝聚新力量,突出高效促发展。发挥“两企三新”的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找到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基层治理、改善民生服务等方面的“最大公约数”,共同把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打造成亮点工作、特色品牌。

  仪式上,“新业·零距离”服务项目、“心路党课·阅读建筑”CityWalk项目同时启动。北京外企德科上海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坚和小东门街道新业态联合党支部书记、京东快递豫园营业部站长刘大军作为“两企三新”代表共同发布“微心愿”认领小程序,启动首批新就业群体微心愿征集。

  黄浦区用心做好“两企三新”领域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依托全区“零距离”党群服务阵地体系,打造了135个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新业”驿站,在提供歇脚充电、喝水热饭等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深入走访和系统调研,紧盯“两企三新”领域的需求和困难,充分整合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和优势,推出了“两企三新”群体新兴领域专属服务包——《“新业·零距离”服务清单》,包括服务暖“新”、咨询助“新”、权益保“新”、知识强“新”、活动温“新”等,共6大类37项服务。在集中服务日活动现场,中共一大纪念馆、黄浦邮政和全区20余家“新业·零距离”服务项目提供单位分为理论教材区、红色文化区、“新业·零距离”服务区、非遗和老字号体验区等4个区域,现场为“两企三新”党员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吸引了众多楼宇白领和快递外卖“小哥”参加,用“五星”的暖心服务,赢得“两企三新”党员群众的“五星”好评。

  接下来,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将开展“心在‘驿’起”和“干在‘驿’起”两大系列活动,并借助小型车辆打造的带轮子的“新业”驿站——“新业”移站,将“新业·零距离”服务清单项目“闪送”至“两企三新”党员群众身边,推动常态化问需问计、精细化分类治理、长效化联系服务,让“两企三新”党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实效、得到实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