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唐镇政府:爱才重才是“连续剧”
2023年12月08日 15: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8日电(记者  陈静)随着单簧管演奏的《狂飙》《父母爱情》《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热播剧主题曲在企业响起,浦东新区唐镇的企业家们和人才精英们与爱乐汇轻音乐团团长、知名单簧管演奏家李政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作为“艺企来”唐镇人才艺术沙龙的艺术顾问和首位嘉宾,李政翰团长为在座企业家和公司人才们介绍了单簧管演奏小知识、分享了舞台演出的台前幕后趣事,还为大家带来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单簧管演奏曲,迎来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作为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艺企来”唐镇人才艺术沙龙是对唐镇人才品牌项目“TANG+领英计划”外延的不断拓展,希望通过大咖艺术家们的系列艺术分享,让唐镇各类人才陶冶情操、放松身心、感受艺术的魅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火热的工作中。

  据了解,后续艺术沙龙还会有非遗文化、亲子演艺互动等多样化的体验项目走进唐镇的人才社区和各类的公共服务空间,也会有有更多大师和艺术家来到唐镇、走进人才,让人才和艺术之间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2023年初“TANG+领英计划暨打造人才高地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浦东唐镇围绕“一力三优十二条”人才服务举措在党建引领、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生活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将“人才聚唐”纳入“满唐红”党建品牌重点打造。

  唐镇深化镇班子领导联系人才制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累计走访企业、人才50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20余个;执行人才服务专员制度,在镇企业服务中心、各基层党组织设立人才服务专员41名,对辖区内重点人才提供1对1专属服务;举办“齐聚议唐”人才沙龙等20余场次,大力宣介浦东“1+1+N”人才政策体系利好以及“明珠计划”各项最新口径。

 

 

  同时,唐镇加强政策兑现,为行业高层次人才、产业高技能人才、企业青年潜力型人才等提供不超过两年的400元/间/月的租房补贴,目前已累计发放228人。唐镇还举全镇之力,对标“国际一流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镇”建设要求,不断完善设施配套,推动产城融合、宜居宜业,加强对“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乡结合部综合治理,持续升级城市界面整体风格,打造更多可供辖区人才休憩、交往活动的“绽放地带”。

  唐镇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唐镇重才爱才的生动实践不是“微电影”,而是“连续剧”。唐镇党委、政府会一如既往礼遇人才、厚爱人才、成就人才,“TANG+领英计划”人才服务各项举措会扎实兑现,同时接下来还将集中优势、以点带面,持续打造一批高品质人才社区,着眼于打造从宜居宜业到宜乐的发展环境、从落地落脚到落户的政策环境、从入住入群到入心的人文环境,在管理有序、生活便捷、温馨宜居上拼尽全力、不设终点,全力促进各类英才在唐镇成长、成事,进一步凝聚各方英才智慧,汇聚干事创业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