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致敬老兵 上海永福园连续10年为已故老兵举办集体安葬仪式
2023年12月10日 14: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0日电(郑莹莹)10日上午,在永福园内的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上,一场特殊的葬礼在进行中,人们手捧鲜花为徐志强 、唐德才、郑炳生等14位已故老兵送行。

  驻沪部队的四位战士饱含感情朗诵《军魂不朽 荣光永驻》献给他们的前辈——令人敬仰的老战士们,为他们最后送行。

  14位已故老兵的骨灰,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护送下,由他们的亲人慢慢放入墓穴中,安葬于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与他们当年并肩作战的战友们“相聚”。

  上海永福园董事长徐渭岳表示,上海永福园已经连续10年为已故老兵举行庄严的送别仪式,“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让后人永远铭记他们。已故老兵郑炳生的家人把老人生前的纪念物品捐赠给我们纪念馆,我们一定会像老兵后代那样珍惜这些物品,传承红色记忆。”

  当天前来送行的有已故老兵亲属、朋友,有在沪老将军代表、部队官兵代表、上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