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助力人才安居 璟湾人才公寓暨人才安居平台“亮相”
2023年12月12日 17: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2日电(郑莹莹)来自黄浦区的消息,黄浦推出璟湾人才公寓、人才安居平台上线。

  黄浦首个社区型保租房项目——璟湾公寓项目已上线。滨江璟湾社区是上海地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住宅套数约有753套,户型涵盖一居室至三居室,以中小户型为主。项目于2023年三季度竣工。

  滨江璟湾社区作为黄浦区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共计2栋高层白领公寓、1栋服务式公寓,绿化率35%,产品匹配了从优秀青年人才到幸福三口之家的全线产品户型,能够满足全龄段人群居住需求。目标客群为新市民和新青年(年龄集中在25~45岁),目前入住率已近九成。

  在璟湾公寓不远处,同样地处黄浦滨江,璟岸公寓项目明年将建成,预计可供应1240套人才公寓。

  围绕申请安居保障资格与租赁资格核验两大“准入前置环节”,黄浦区在市委人才办的指导下,在市房管局与市大数据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推出了全市首个市、区联动的人才安居管理平台,平台自9月底试运行以来,累计帮助150余名人才入住人才公寓。12日,平台正式上线。黄浦区人才安居综合管理平台是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人社局、区房管局联手打造的线上服务平台。

  另外,为了让广大人才能在黄浦区享受更美好生活,除了为人才提供优质、舒心的安居房源外,黄浦区还为人才带来了全套人才安居服务包。

  “区级人才公寓优先入住通道”指为符合条件的人才优先推荐区级人才公寓,为他们匹配配套完善、拎包入住的公寓。

  “分层分类货币补贴”指根据高层次人才的层级,提供20%-40%不等的区级人才公寓租金补贴。最高级别的A类人才,实行“一人一策”的安居保障原则,上不封顶。

  “人才社区文化活动配送”指将各类文化活动配送至社区,立足于“门楣之光·书香慧人才”文化服务项目及街道党建服务站两大活动资源,为人才量身定制多样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促进社区间的交流和融合。

  “物业服务优先服务通道”指为人才提供服务更优质、响应更迅速的物业服务,入住的人才将在物业管理系统中被星级标注,提供VIP专线服务,解决他们在入住人才公寓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人才安居专属管家”为人才量身打造的贴心服务。常驻在公寓的这位管家将作为人才的生活协调者,从解答咨询到日常便利服务,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人才驿站空间使用”为人才提供了一个共享的工作和社交空间,这里不仅设施齐全,适合进行工作和学习,还能让人才相互交流,激发创意和合作。

  在12日的仪式上,半淞园路街道和地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人才社区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打造高品质人才活力社区这一目标,在党建引领、公共服务、人才活动、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共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