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3年“千元身后事”集体生态安葬仪式在福寿园举办
2023年12月14日 13: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4日电(郑莹莹)2023年“千元身后事”公益性集体生态安葬仪式14日在上海福寿园暖冬园举行。此次共有5位上海已故市民在家属亲友的送别中与大地共眠。

  此次安葬的5位逝者当中,有街道对接报名的特困特需、孤老群体,也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选择集体生态葬的普通市民,他们秉持的这种“厚养薄葬”的观念,既是对生命存在意义的理解,也是对生命价值的全新表达和传递。

  安葬仪式在婉转舒缓的送行音乐中有序进行,大家集体向逝者默哀缅怀,进行最后的告别。

  从最初为孤老、特困特需已故人群提供身后安放服务,到免费的生态节地安葬、公益契约,到如今惠民全市范围所有普通市民的“千元身后事”公益服务项目,上海福寿园自建园起,一直探索公益殡葬方式。

  上海福寿园总经理助理孙毅表示,入土为安,是对逝者的最好安慰。如何让生态安葬的方式和理念深入人心,关键是要给民众提供更新环保材质、更好艺术设计、更美自然环境的创新产品。据孙毅介绍,上海福寿园经过多年探索,已开发树葬、草坪葬、花坛葬、景观壁葬、晶石葬等多种节地生态葬式(产品),不断对园区进行花园式改造、园林化管护,同时积极进行殡葬行业“互联网+”探索,针对性的开发云纪念、数字陵园、数字资产等纪念产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