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冷空气持续 上海加强对流浪乞讨等困难人群的救助工作
2023年12月18日 14:5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8日电(郑莹莹)冷空气持续影响下,上海气温骤降。上海市、区两级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门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强为流浪乞讨、临时遇困、居无定所等露宿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及时提供救助。

  12月16日晚10时许,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副局长李勇带队赴金山区枫泾镇及与浙江省际交界区域,与公安、城管等部门进行了联巡联查。蒋蕊叮嘱,要加强街面巡查,及时做好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的发现、救助工作,劝导他们到救助站内避寒;要加强救助站内御寒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及时响应求助信息。

  上海市每个区都有救助管理站,能够为离家在外、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正在或即将处于流浪或乞讨状态的人员,包括走失、务工不着、家庭暴力受害者等临时遇困人员提供休憩之所。

  本月初,上海市、区救助管理站按照气象等级响应机制,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了确保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寒潮以来,市、区救助管理站加强了站内值守,还集中力量投入到街面救助中,联合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加大了街面巡查力度。

  有关部门呼吁市民,如发现有人露宿街头,请协助告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