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殊的生命手“杖”书 福寿园线上推出“生命书写营”活动
2023年12月20日 1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0日电(郑莹莹)冬至将至,福寿园国际集团在京东线上平台开展“生命书写营”活动,推出一本特殊的笔记本——生命手“杖”书。杖与帐谐音,笔记本就像一枚手杖,引导着参与者回顾、面对和反思生命中的重要之事。

  福寿园所属福寿家常务副总经理、“生命书写营”项目负责人邢伟东表示,人生如书,书写自己的生命,给予亲人最真挚的敬意和惦念,也是对亲情的感恩之心。

  福寿园生命手“杖”书以生命回顾书画、哀伤絮语、幸福练习计划、善终30问、预立照护计划五个专题为核心,设定了一系列练习和写作任务。

  今年清明期间,“生命手杖书”项目上线试行,开展了14期手杖练习营活动,共计有100余名营员伙伴参与。他们来自全国35个城市,有着不同的职业背景,包括医护从业者、社会心理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及殡葬从业者等。在一个半月的营期中,营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跟随着手“杖”书引导框架,进行重要生命议题的反思性书写,分享各自的感受、体悟与困惑。

  “生命书写营”活动上线京东平台,希望通过引入这种创新活动,引导更多人对生命中重要议题进行练习和书写,梳理与逝去亲人之间的美好回忆,让人们重新审视、感悟生命的意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