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场特殊的展览:百件遗物里的生命故事
2023年12月20日 20: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0日电(郑莹莹)冬至将至,睹物思人。冬至期间,一场特别的“遗物故事”主题作品展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进行。

  “停走的手表,这是母亲戴过的手表,在她心脏停止跳动后,‘心有灵犀’般也停止了走动,但母亲生活过的痕迹还在,生命的余温尚存。”

  “1965年至今,我们家经历了六次搬迁,但这只老旧的拐杖始终未被舍弃。父亲已辞世十余年,父亲用过的拐杖还在,每次看到它 ,都能想起父亲,想起父辈们为国为民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

  以“一百个遗物故事,一百种生命意义”为主题的遗物故事影像作品展由上海福寿园与华人生死学与生死教育学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分享那些饱含着特殊蕴意的遗物故事,与更多人探讨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100件源自不同年龄、性别、职业和背景的遗物故事影像作品,静静“讲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些遗物故事中,有的是通过讲述亲人留下的遗物历史,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之情;有的是对自己准备预留给世间的遗物和意义的深情阐述;也有的是分享至亲遗物所蕴含的精神价值,以此来彰显生命的传承之美。

  本次遗物故事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信息今年8月发布,经过反复评审,最终从众多投稿中评选出100篇优秀作品。

  为了让这些记载着生命痕迹的物品和故事被分享、被纪念,同时给公众提供一个思考生命意义的独特视角,除了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内进行线下陈展,还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福寿园”和微信视频号“上海福寿园”等网络媒体渠道进行推送展示,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对生命的思考中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