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满意消费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会议暨“2023长三角伴手礼”发布活动在沪举办
2023年12月21日 1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陈静)21日上午,“满意消费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工作会议暨“2023长三角伴手礼”发布活动在沪举办。会上启动了“满意消费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联盟要在3年时间里,创新一批提升维权效能的新方法,推出一批监督有力的成功案例,打造一批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行业标准,培育一批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新场景。会上完成了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交旗仪式。

  上海市消保委主任方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方惠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建立以来,四地消保委互联互通、协作配合,在强化诉求保障、助力消费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等方面作出的成绩。

  她强调,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提振消费信心的源动力,是改善消费环境的催化剂,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一体化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方惠萍希望四地消保委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以更大的使命担当、更高的标准要求,推动一体化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升华。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完善消费维权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大胆创新提升维权效能的方式方法,积极推进长三角消费品牌建设,联动推出绿色消费实践案例,潜心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将自身优势升级为区域优势,全力打造全国消费维权区域合作标杆。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燚,徐汇区人大副主任、区消保委主任卢鉴,闵行区副区长、区消保委主任可晓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副组长黄超明,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浙江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砺金,安徽省消保委秘书长周玉战等出席会议。

  据悉,会议通报了长三角消保委联盟2023年工作情况,发布了120款“2023长三角伴手礼”,展示了四地基层消保委“满意消费长三角”优秀案例及“2023长三角伴手礼”工作纪实,表彰了上海市徐汇区、虹口区、闵行区,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镇江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安徽省滁州市、淮南市、芜湖市消保委等12家优秀案例获奖单位和上海市松江区、江苏省无锡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六安市消保委等4家伴手礼优秀组织单位。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秀食品有限公司、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黄山王光熙松萝茶业股份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作为沪苏浙皖“2023长三角伴手礼”参选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江苏、浙江记者站站长,上海各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局机场分局分管局长,长三角四地基层消保委秘书长,长三角伴手礼入选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参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