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迪巧携手公益组织共促中国儿童健康发展
2023年12月21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1日电(李佳佳)近年来,迪巧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合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体育促发展项目提供支持,助力中西部地区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项目通过与教育部及相关技术伙伴合作,推广良好的教学模式和教师培训课程体系,促进国家体育与健康新课程标准落地,共同助力中国儿童青少年尤其是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儿童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

  项目开展2年多以来,共计为云南、河南、贵州和内蒙古的500名体育教研员和体育教师代表举办了8期培训班(线上和线下),与一线教师合力探索更适合当代学生的新体育与健康课程理念和实践。本项目直接以及间接惠及了中国中西部省份(内蒙古、河南、贵州和云南)的14000名体育教师和392512名学生。

  教师代表在完成培训后,会继续为项目地区其他体育老师提供教学指导,通过参与式培训、学练赛评一体化的线下体育教学等方式,提升体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孩子们更积极主动地参与体育课程及活动。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和政策的接连颁布与实施,充分表明了国家培养青少年体育运动习惯、促使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的决心。儿童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积极鼓励和指导他们参加体育运动,除了有利于促进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外,还可以帮助他们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养成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

  任教于贵州铜仁市某中学的曾老师(男)表示:“来自北京的经验丰富的教师带来了许多创新理念,特别是在应用新课程标准方面,让我受益匪浅。借助这个项目,我们准备在自己的学校做出尝试和改变,并影响其他老师。”

  包阿斯如是一名就读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的11岁男孩,他分享道:“我踢了5年的足球,很享受在一个团队里踢球的感觉。我们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我们疲倦时老师会为我们讲述体育精神,从而激发我们的能量。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像梅西和c罗那样的足球明星。我已经准备好了。”

  迪巧一直关注儿童健康发展,提倡运动+营养的方式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希望通过品牌的专业力量,整合身高管理知识,提供健康科学的长高服务,帮助孩子们早日达成理想身高。

  自2017年起,迪巧相继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等多个知名机构进行项目捐助或支持。7年来,围绕“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开展了脊柱侧弯筛查、儿童骨健康科普、长高运动体验等系列公益活动,累积帮助全国约千万家庭和儿童进行了身高咨询和身高管理服务。

  未来,迪巧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愿携手多方资源,为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持续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