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应用“数字生命”技术 福寿园冬至面向六城推出“AI礼祭”
2023年12月22日 08: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2日电(郑莹莹)福寿园国际集团于22日起,分别在上海、重庆、江苏、辽宁、河南、江西六个省市推出“AI礼祭”服务,该服务在告别及追思仪式中应用“数字生命”技术。

  2023年6月,福寿园国际集团发布了“记号、纪念、记载”融于一体的“3JI”创新迭代产品,通过AI技术复刻逝者的声音、外貌、性格和思想认知的“数字人”,或可用另一种形式寄托亲友们的哀思。

  随着AI技术的发展,殡葬服务中数字技术的应用逐步降低门槛,但比起技术的门槛,受众在观念上能否接受也是重要因素。为了让更多公众了解并逐步接纳“虚拟生命”作为逝者生命的一部分,福寿园在常规仪式业务中嵌入以AI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礼祭”,在六个省市招募愿意尝试此项业务的家庭,通过逝者生前的资料和亲友的口述以及家人最希望保存的场景,还原一段2-3分钟的逝者的生活场景。据了解,由于“数字生命”的制作对影像素材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需要亲友提供符合制作条件的资料,比如,提供生前的故事和回忆细节。

  福寿园国际集团首席信息官兼福寿云科技总经理汤旸表示,AI礼祭未来会通过五大技术模块持续迭代优化产品体验,包括人物生成(如2D或3D建模)、人物表达(如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合成显示(如图形渲染和动画制作)、识别感知(如语音识别和情感分析)、虚拟现实(如虚拟场景的建立)以及对话训练和分析决策,结合不同场景,推出思念和记忆产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