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各界捐款捐物驰援甘肃和青海地震灾区
2023年12月22日 11: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2日获悉,上海市妇联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全国妇联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张华统筹协调,紧急召开援甘地区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国妇联高度关注灾情,第一时间了解甘肃、青海两地妇女儿童受灾情况,要求受灾地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在市妇联的号召倡议下,上海市儿基会、各区妇联、女性社会组织等迅速行动起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1日12时,上海市妇联已经募集捐赠物资、善款折合2000余万元。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携手会员单位持续关心关注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开展驰援行动。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携手厚天救援联盟以及多家企业为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灾区捐赠棉被、毛毯、围巾、保暖运动鞋、速食食品、女性卫生用品、护肤品、儿童生活用品、婴幼儿食品、纸尿裤、营养奶等,物资总价值约858万元。

 

 

  青浦区妇联第一时间为灾区妇女儿童筹集女性急需的护理用品,携手区女企业家协会及成员单位为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灾区捐赠152箱日(夜)用卫生巾,价值约5.83万元,当天已经运往灾区。松江区妇联16小时内发动4家企业,参与捐赠防寒物资399件,累计价值96542.8元。静安区妇联联合正好公益基金会,共捐赠300套保暖衣,价值21万。奉贤区妇联、奉城镇妇联携手相关企业筹措捐赠长款羽绒服7大箱400件,价值11.2万元。金山区妇联发动基层妇联组织、金山区女性创业促进会及相关企业驰援甘肃。

  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数日来,余震不断,寒冬灾情牵动社会各界的心。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联影医疗与旗下子公司联影医信通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当前灾区急缺医疗设备,用于当地医院紧急救援以及灾后重建,包括一台移动DR、一台落地DR、100台多参数监护仪、30台双水平正压通气治疗呼吸机、3台十二道心电图机等,总价值300余万元。

  据悉,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公司售后服务团队即与灾区医院联络,确保医院CT、X光设备正常运转。联影医疗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灾情进展,为受灾地区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渡难关。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